【戚顾衍生】天梯(十三)

前文:

十二


十三、

文初大惊失色,难以置信地摆手:“你不会觉得这是你爸找人拍的,目的就是为了分开我们吧?”

“我爸不会做这种拐弯抹角的事,”方浩声笃定地摇头,“他如果有心针对我们,现在你早就沉尸苏州河,我肯定被打断腿关在家里。”

令尊做事也太直接了吧?文初有些毛骨悚然,不知该有死里逃生的欣慰还是心有余悸。

“那会是谁?寄照片给我们,难道只是为了告诉我们自己被人偷拍了吗?”

“不对,”方浩声面色凝重地拿起其中一张相片,“他的意思应该是,他手中握着的把柄远比这个更多。”

窗外的天幕逐渐阴沉下来,暗紫色的霞光逐渐被夜色侵吞,连窗户缝里透进来的风都能吹进人的骨头缝里。

这类狗仔偷拍,在商界可大可小。若是不好好安抚那些每日夹着笔锋,只为挖出吃瓜群众饭后谈资的媒体,这种商圈丑闻极有可能闹得满城风雨,还会给方氏集团带来不小的冲击。

兹事体大,家事大不过公事,方浩声不能任由自己的私事影响整个方氏的运作——就算他再排斥,父亲从小对他的教育也早已潜移默化地埋进他的潜意识中。

他摸出手机,才想到自己听不见,只好递给文初:“这件事不能瞒着我爸。”

“非要等外人来挖墙脚,你们才肯和解?”文初无语,同时还有些困惑,“叔叔会帮我们吗?他怎么帮?”

“他帮的不是我,而是方氏的声誉,”方浩声自嘲地笑笑,“威逼利诱,什么方式都好,他总会解决这个问题的。”

文初耸了耸肩:“有钱人的生活还真是很阴暗啊。”他刚划开手机,屏幕上却跳出陌生来电显示,两人有些疑惑地对视了一眼,接起电话。

对方操着一口怪异的电子音,仿佛是在确认电话另一端的通讯信号,停顿了好一会儿,才滋滋啦啦地开口:“往外看。”

方浩声自然是听不见对方的指令,但他随着文初的脚步,走到窗户旁,拉开窗帘往下一看,还真是被吓了一大跳。原本安安静静的小区如今挤满了白色的保姆车,穿着各色夹克的媒体记者如同嗷嗷待哺的仔燕,昂头望着家家户户灯火通明的居民楼,脑袋一点一点,艰难地数着楼层。

长枪大炮,万众瞩目。

文初喉咙一阵干涩,咽了咽口水,转头看向神情凝重的方浩声:“这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方浩声回答,文初的口袋里响起了第二通电话。他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翻出手机:“娇姨?怎么会是你?!”

听着电话另一头娇姨急切的解释,文初的眉头越皱越紧,脸色也越来越沉重,他短促地安慰了两句,承诺自己尽快赶回家,随即便结束了通话。

“怎么回事?”

“是娇姨,”文初苦恼地抓了抓额发,“她说我家楼下也来了一堆马夹,闹哄哄地要往楼上冲,说是要找我。”

方浩声垂下眼睫:“对不起。”

文初一哂:“你有什么好道歉的?错不在你,在背后作弄我们的人。还是赶紧通知你爸吧。”

方浩声叹了口气,一边拨通电话,一边比划手语:“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被媒体八卦困扰了。”

“那你也太妄自菲薄了,”文初苦笑着摇摇头,“怎么说你也是方氏集团的大少爷,这么多双眼睛盯着你呢。”

“我早就是过气富二代了。这次闹出这种事,十有八九是有心人在背后操纵。”

视讯接通,迎面而来的就是方父劈头盖脸的一顿痛骂。

“你到底长没长脑子,出了这么大的事居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你知道我现在要接受多少股东和董事的质询吗,你到底有没有把我们这个家、这个企业放在心上?就算你恨我,也不该这么糟蹋方氏!”

文初被骂得一震,一时半会儿接不上话,缓过神来才赶忙解释:“方叔叔,我们也是才知道自己被偷拍,浩声他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

“不是有意的?你让他自己来说,他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偷拍了!”

“……今天早上。”

“一天,整整一天。我本可以让编辑撤下头版和相片。搞成这样还不是因为他的任性!”

“够了!”文初有些恼火地将手中的文件袋往桌上一摔,将手机摄像头转向自己,“既然事情这么严重,你责备方浩声又有什么用?他不愿意第一时间通知你,还不是因为你?是,他是你的儿子,但这不代表他要容忍你不可理喻的发泄!”

“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眼下的问题,而不是让谁来承担责任。”文初长舒一口气,眉眼沉静,同方父对峙。

屏幕另一头的方父冷着脸,盯着文初。这么多年以来,他还是第一个敢为了方浩声出头顶撞自己的人。他教训自己的儿子,关外人什么事?然而他不得不承认,在文初开口的一刹那,自己的确是被这个平凡的小翻译身上的气魄所震慑住了。

两相角斗,正在沉默之时,方浩声走到了文初身边,同他一起坐在屏幕前,看着自己面若寒霜的父亲。

他一边用手语解释,一边让文初字字句句翻译。

“我知道这件事是我任性,我道歉。但是,爸,相信你也清楚,这件事不会是偶然,背后一定有人暗中操作。我回国的事,公司里知道的人并不多,所以还得麻烦您查一查内鬼。”他重新把瘦削的双手平放在膝盖上,沉静地看着自己的父亲,随后望着他的双眼,有些倔强地抿紧双唇:“还有,我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就和文初分开的。”

“哼,你不过是小孩子脾气。我懒得劝你,等你厌了自然就会明白的。”方父厌烦地摆了摆手,皱着眉继续道:“我已通知了东安。处理这种情况,他有经验,大概过一会儿就会联系你了。”

方浩声的眉头不自觉皱了皱,脸色有些发僵,但他还是没再反驳,微微点了点头。视讯另一头的方父见状,正想继续斥责两句,窗外突然响起了一阵闹哄哄的人声,随后便是几道旋转的光柱。

方父松了口气:“看来是东安到了。”说罢他就自顾自挂断了视讯。

文初惊奇地拉开窗帘,望向楼下逐渐散去的人群,回头看向方浩声:“这是怎么回事?”

“是我的,一个朋友,”方浩声艰难地措辞,“已经很久没见了……我也不是很想见他。”

“不想见就别见了,”文初叹了口气,安抚性地摸了摸方浩声的脑袋,“我替你见。”

话音刚落,门口就很适时地响起了门铃声,两人了然地交换了一下眼神,文初便认命似的朝玄关走去。

甫一开门,便看见楼梯口立着一个端着摄影机的身影,文初先是吓了一跳,以为是楼下的娱记胆大包天到了堵门的程度,但仔细一看,却发现对方一脸冷峻,全然不像是为了八卦新闻疯魔的模样。

还是文初先开了口:“请问你是许东安吗?”

对方扫了文初一眼,微微颌首点了点头:“你就是方伯伯说的那个文初吧?我担心浩声,所以来看看他。”

这话听得文初心里颇不是滋味,挑了挑眉,眯起眼挤出两只酒窝:“多谢你操心了,不过他不是很想见你。”他的话里颇有几分挑衅。

“是吗?”许东安讥诮地笑了一笑,“我知道,他跑到奥地利,我难辞其咎。不过今天这件事,不是他说不想见我,就可以不见的。”说罢,他故意将单反包往文初的怀里一丢,趁他不备挤进了玄关,居高临下地看着方浩声。

“我听说你听不见了,特意来看看你。”他蹲下身,同方浩声对视,眼神充满暗示性地滑到他的耳廓上。

方浩声冷冷地反瞪过去,嘴唇颤了颤,却没有抬手。

“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兄弟阋墙就已经够精彩了,没想到你总能给我惊喜。方大少失聪归国,还高调出柜,”许东安逼近方浩声,脸上带着残忍的笑意,“有时候我都怀疑,你到底是恨我,还是帮我。”他伸手碰了碰方浩声冰凉的耳朵,“对了,我忘记你听不见。你的小男朋友也不会愿意把这么伤人的话转述给你听。”

方浩声厌恶地撇开脸,还不等他有所动作,文初率先推开了不怀好意的许东安,敛着眉头,圆圆的脸上带着莫名的威严:“这是我们家,你放尊重点。”

“你们家,”许东安仔细地咀嚼着这个词,站起身拍了拍大腿,“那就祝你们生活愉快吧。不过我想,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们应该很难过得愉快。”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7 )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