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一个小脑洞(下)

昨晚忘记发lof了(。


前文:

【戚顾】一个小脑洞(上)

大纲文,没啥文笔(。




息红泪在舞台中间报幕:下面请欣赏初二(11)班带来的话剧,小美人鱼。

戚少商掀开帷幕,提着鱼尾巴,扑腾着上了台。顾惜朝在后头注视着他圆滚滚的屁股,几乎想吐血。

蛋黄色的夕阳熔在海平面上,小美人鱼欣赏着火焰一样的晚霞,却突然发现一艘轮船突然从海的那一头冒出尖角,浓黑色的烟盘旋着吞噬了灿烂的霞光。一位王子站在火海里,他的发色比正午的阳光还要纯正,他的眼神比秋日的微风还要惆怅……

台本念到一半,顾惜朝就被息红泪推上舞台。

台下少说也有三五百人,直勾勾地盯着神情僵硬的顾惜朝,于是我们小顾同学不负众望地紧张了,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走个位躺下来。

这时候戚少商的随机应变就体现出来了,他蹦哒着凑到顾惜朝身边,一胳膊勾在他脖子上,半个人挂在顾惜朝身上。

当然,在外人看来这就是一副立式的美人鱼拯救王子的佳话,而且非常有利于拍照留念。

顾惜朝一紧张,脑子就容易死机,不仅想不起台词,还有点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哪儿。身后的戚少商心怀鬼胎,越凑越近,顾惜朝打了个激灵,心里本能地嫌弃,一把推开戚少商,冷着脸走到一边去。

他这一走可好,原本一心向明月的戚少商重心不稳,前后晃两晃,咣当一声倒在地上,红色的假发掀到评委席。

全场鸦雀无声。

戚少商的惨状终于让顾惜朝恢复神智了,他看着眼冒金星的戚少商,伸手想把他扶起来。结果刚走两步,就被戚少商过长的鱼尾给绕住了,左脚绊右脚,扑通一声也倒下去。

几十公斤的爱情压在戚少商身上,他差点没惨叫出声。

然后他们俩就被赶来救场的赫连春水给拖下去了。

息红泪在后台指着晕头转向的他们俩:你们要是不能把场救回来,就等着穿两年公主裙吧!

戚少商和顾惜朝一下子清醒了:息红泪这个女人,狠话从来都是说到做到。

赫连春水在一旁说风凉话:哎呀戚少商,你连假发都没了,还演个什么公主啊?

戚少商灵机一动:小妖你真是天才!

说着就把身上的妖艳人鱼装给扒下来,问息红泪:红泪啊,有没有什么正常点的衣服啊?

息红泪递给他一套抹胸小礼服:“你还想要什么衣服?这件凑活穿吧。

还不等戚少商犹豫,顾惜朝一巴掌呼在他后脑勺:你一个人穿总比我们两个人穿划算吧?

戚少商一想,也是,然后就屁颠屁颠换了小礼服。他又没有胸,撑不住小礼服,只能特尴尬地用胳膊夹着礼服往前走。

息红泪贡献了个别针,重新把他们俩赶上台。

李师师同学的舞蹈刚告一段落,观众情绪正到高潮,突然出现俩奇装异服的人,大家的眼睛都有点吃不消。

额,小美人鱼为了追寻爱情,和魔女做了交易,喝下药水让自己变成了人。但是,那啥,药水半灵半不灵,小美人鱼从雌鱼变成了男孩。戚少商随心所欲地瞎扯,台下评委们的眼神随之犀利起来。

王子……王子他没想到小美人鱼对爱情这么执着,可把他给感动坏了,对吧?

啊?哦,是是。顾惜朝一边顺着戚少商的话头往下接,一边还得配合他的动作。

王子就决定,从此以后好好珍惜小美人鱼,忽视他的变身失败,然后他们就——

顾惜朝眼见着戚少商越说越离谱,连忙打断他:然后他们就结拜成兄弟,一起获得战争的胜利,夺回了王座。

啊,那么王子的终身大事呢?小美人鱼都来找他了,这样辜负人家一片深情不太好吧?一个评委举手提出意见。

观众席窸窸窣窣响起讨论声,中心主题大概是王子始乱终弃是个渣男。

顾惜朝倍感压力,他看了一眼身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戚少商,开始心理斗争。

说这家伙丑吧,还真没有,也就是平时烦人了点,大不了就当啃了口萝卜吧。

他一闭眼,在戚少商嘴上啵了一口,然后转头气都不喘地念了一大串:王子发现了小美人鱼的感情然后和小美人鱼两情相悦和和美美从此幸福快乐地永远生活在一起。

戚少商愣愣地接了一句:谢谢大家!

掌声雷动欢声鼓舞,戚少商和顾惜朝在满堂喝彩中走下舞台。

息红泪拍拍两位壮士的肩:哎,你们俩圆得不错,女装就不用了。

两人松了口气,却听见息红泪继续说道:不过这张接吻的照片拍得真好。

顾惜朝的脸比锅底还黑:息红泪,不带你这么坑人的啊。

戚少商则跃跃欲试想要拿回家收藏。

息红泪得意地晃了晃手机:这可是你们永结同心的证据,怎么说我也得好好保存。说完,她又拍拍戚少商:好好照顾你们家王子,长得像小白杨就得了,怎么脸还绿了呢?

结果很多年后,顾王子和戚公主真的在一起了,小美人鱼变成了田螺姑娘,一天到晚操心顾惜朝的饮食起居。

怎么这么多年,你这个聒噪的毛病就改不掉呢?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惜朝,你别这样嘛,我只在你面前话多而已。戚少商的表情相当谄媚。

这时候身怀六甲的息红泪打来电话:你们俩赶紧过来陪小红泪讲故事,不然我就把那张照片在广场LED屏上公放!

两人相顾喟然,真是天不遂人愿,一失足成千古恨。










评论 ( 7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