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十一)

前文:

【戚顾】桃李春风(十)


桃李春风(十一)

戚顾竹马




戚少商天资聪颖,一字剑法和猿剑二十四法越练越得其中精妙,陶钧文则因此兴致大起,竟不许他走出柴房一步,只在饭点摘了些果子给他充饥,美其名曰‘辟谷’。陶钧文拖着戚少商练了整整三天的剑,这三天里顾惜朝却不曾露过一面,这让戚少商无端地心生惴惴,手上比着剑法,心却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待到第三日傍晚,戚少商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将一字剑法练过一遍后,跑到陶钧文面前,道:“陶大哥,惜朝已经三天没来见我了,他答应过我要天天来给我送饭的,我实在放心不下,这剑法我已经练得滚熟,你能不能放我走?”

一口咬下半个苹果的陶钧文满嘴汁水,来回打量着一脸焦急的戚少商,嗤之以鼻:“就知道情情爱爱的,没有一点儿出息!”戚少商见他毫无放过自己的意思,气急,竟提起柴刀对准老神在在的陶钧文,猛地掷了出去;陶钧文眼中精光一闪,一偏头让过了来势汹汹的柴刀。他看着半没入树干的柴刀,又盯着双目通红,咬紧腮帮,一副破釜沉舟模样的戚少商,良久,抚掌大笑:“你这三天,进步很大!”

正当戚少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陶钧文三两步踱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三天没闻到那姓顾的小鬼做的饭菜香味,我也馋得慌。”说着,他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赤手空拳的戚少商,“不过我可劝你一句,切莫不自量力,尤知味那个家伙,可不是你惹得起的。”

“惹不起,我也要惹!”戚少商喉咙里翻滚着低沉的赌咒。

“哼,这才有点我陶钧文的兄弟的样子,”陶钧文点点头,道,“小老弟,你的事,自然也是大哥我的事,我这就跟你一起去会会那尤知味!”

说罢他就提起戚少商的领子,三两下便跃出了漕帮的阵法,落在散发着袅袅炊烟的后厨房门口。

陶钧文抽了抽鼻子,道:“戚老弟,这饭菜的味道,连猪闻了都要吐,那小鬼肯定不在这里,我们找错地方了!”

戚少商不肯走,摇头道:“不对,我觉得惜朝就在这里。”

陶钧文拗不过他,只得一脚踹开破旧的木门,一振袖拂散了飘落的毒烟,嘴里嚷嚷着:“尤胖子,我来找你玩儿啦!”戚少商跟在他身后,见他这幅吊儿郎当的模样,心底暗自称奇,但很快就四处搜寻起厨房的各个犄角旮旯,试图找到顾惜朝的身影。

“你你你,怎么又是你!”尤知味捧着自己颤巍巍的肚子,一下子蹦到陶钧文面前,“我根本不认识你!上次就是你打翻了我炼制半年的毒药,今天你还想干什么!”尤知味面上气势汹汹,实际上却谨慎得很,想来是武功不及陶钧文,只能逞口舌之快。

“你天天炼毒,为害武林,我是替天行道,”陶钧文一向有自己的一套噎死人的道理,他眼珠子一转,笑嘻嘻道,“你这里有没有个做饭的小鬼?他那手厨艺我实在是念念不忘,你让他替我烧顿饭,我就不来欺负你啦!”

“那小鬼……哎呦!坏了!”尤知味一拍大腿,脸上的绦肉里挤出几分慌乱,“我把他给忘了!”说罢,他慌忙跑到那红木药柜前,从繁琐的裤腰带上摸索起钥匙来,可越急手上越是滑腻,怎么也捉不住那细小的钥匙。

戚少商见他这副庞然身躯挡在自己面前,心下已猜到几分,是顾惜朝是被他关在这柜子里的,一时间肝火大盛,毫不客气地把尤知味推到一边,怒而拔刀,“铿铿”两声把柜门破开一个大洞。

“哎呦——我的宝贝柜子啊……”

戚少商全然不顾尤知味的哀嚎,把洞踹的更大了,恨不得把门直接掀下来。

黄昏暖色的日光熏亮了药柜的角落,顾惜朝青衣逶迤,少年纤瘦的身躯半埋在黑枯的药材里,脸颊微微凹陷,嘴唇上却沾着诡异的嫣红。

戚少商见状,脑内先是轰隆隆的巨石滚过,继而一片空白,什么也不能想,什么也不敢想,只有自己心跳的回音,撞得自己后脑生疼。他哆嗦着身子爬进药柜里,揽住顾惜朝冰凉凉的身子,把脑袋埋进他的脖颈上,声音嘶哑:“惜朝……惜朝!”

他用尽吃奶的力气,把顾惜朝揉进自己怀里,好像生怕他被人抢走似的;待得他回头看向尤知味,却是双目通红,好似一头凶狼猛虎,尤知味竟被他吓得倒退了一步。

“你害死惜朝,我要你偿命!”

戚少商虽只学了三天剑法,却已经有所小成,一招下去气势如虹,尤知味竟挪不开步子,只能眼睁睁看着生锈的柴刀冲着自己面门砸来。

“喂喂喂!你等等,这小鬼还没死呢!”陶钧文高喝一声,愣是让戚少商生生刹在半空中,猛地回头,眦目欲裂。

“你说什么?!”戚少商蹿回顾惜朝身边,握住他的手,死死盯着陶钧文。

“这小鬼还没死,而且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他托着顾惜朝的双肋,点通他身上几处大穴,道,“他只是太久没吃饭,饿昏过去了。不过嘛,他不知吃了这里头多少名贵药材,又在这药柜里闷了三天,倒真成了颗仙丹了!”

一旁的尤知味抹了抹冷汗,颤着声道:“他在这药柜里呆了三天,早把那些珍奇药物的精萃吸收殆尽,当真是天下独一份的活灵芝。”他把汗湿的手心在裤腰上擦了擦,讪笑道,“好歹也是我的药材我的药柜,这小鬼的血能不能……”

“你敢!”戚少商一双大眼瞪得更大,满是杀气,吓得尤知味缩着脖子又站回门后。

“我如今帮他打通任督二脉,药性就会在他经脉间流通开来,过不了一炷香,他就会醒了,”陶钧文咋舌道,“他在这柜子里呆三天,不知比多少使毒用医的江湖人修习三十年都强!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将来只怕武林中觊觎他的人不会少。”

“我会一直陪着他,”戚少商捏紧拳头,眉头紧锁,眼神中却透露着柔软,“我会一直陪着他,有暗箭伤人,我便挥剑断箭;有明枪直指,我便提刀斩枪。他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嘿,好小子,有几分情意啊,”陶钧文揶揄一笑,倒是戚少商有些赧然,“既然如此,我就把我毕生所学传授给你,免得你在心上人面前露怯!”

戚少商闻言又惊又喜,道:“多谢陶大哥!”





期末了,更新稍稍放缓......

评论 ( 1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