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古代】【瞎想作品】东山再起(二)

万圣节快乐呀!没有捣蛋鬼但是给大家看捣蛋猫猫!

前文:【戚顾古代】【瞎想作品】东山再起(一)


金风细雨楼近日来很是不安宁。

戚少商已经做了一年半的代楼主,早已摸清楼内上下事务,几个有桥集团和六分半堂埋下的暗桩也已拔除。更有伴随几代风雨楼楼主更迭的杨无邪,按理来说,戚少商应该很轻松才对。

然而内忧外患虽都已经拔除,却横空降下一场灾祸来。

自三天前,就有一群不知从何而来的野猫躲进了闲置许久的留白轩。这群野猫若只是在留白轩内安身立命也就罢了,可它们显然不满足于仅仅占据风雨楼一隅,后厨、大堂、卧房,乃至澡堂内都能看见它们上蹿下跳的身影。野猫中为首的是一只肥而矫健的大白猫,常常领着十数名下属(?)在屋顶蹿跳飞奔,踏碎的瓦片没有一千也有八百。

师无愧一向不怎么怜爱小动物,被闹得多了,便有些恼火,昨日一抬掌便拍飞了一只小母猫。一时泄愤虽然痛快,可昨晚他的卧房四周被野猫团团围住,他也因此被迫听了一夜的猫叫。

如果只是野猫扰民倒也是小事,严加看管后厨,断了它们的吃食,不几天野猫们自然就会散去。杨无邪吩咐这个命令时,根本没想到那头为首的白猫居然不仅在猫群中相当有号召力,还能将几大窝的老鼠领进金风细雨楼。

这下可好,白天野猫四下乱窜,嗷嗷乱叫,夜里便听老鼠簌簌磨牙,后厨的鱼肉和米面被猫鼠两大势力四处窝藏,导致近几天风雨楼的兄弟吃饭缺斤少两。更可恶的是,自从师无愧打伤了那头母猫之后,野猫们就开始了极其下作的报复行为——肆意排泄。

走在路上踩着猫屎已是常事,掀开锅盖也能看到几块不明物体漂浮在水面上,实在是欺人太甚!

戚少商咬牙切齿地想着,刚躺下身子,便如同被火燎着一般弹坐起来。他默默掀开枕头,黑着脸看着枕下的不明物体,终于怒不可遏地拍案而起,喝道:“杨总管,这群野猫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熬了整宿的杨无邪幽幽道:“楼主,全楼上下的弟兄们都等着你问这句话呢。”他叹了一口气,“只不过,知道了这群野猫的来处,或许楼主就不会再想追究它们了。”

戚少商几乎按捺不住面上的怫色:“就算我放过它们,楼内弟兄们能放过它们吗?!”

杨无邪叹道:“说的也是。”随即从身后掏出一卷手札,交到戚少商手中,“我早已把这群野猫的活动范畴记录下来,据我所知,它们是由那头白猫纠集而成的,而那头白猫,每晚都会回到城郊的惜晴小居。”

戚少商身子一僵:“惜晴小居?那里什么时候又住了人?莫非是——”

“属下也不清楚,”杨无邪急忙打断戚少商的话头,“风雨楼内没有人见过顾惜朝,来报的探子只说屋内有人起居。至于到底是不是那位顾公子,还需楼主带着弟兄们亲自确认。”

“不必派人随我一起去了,”戚少商面沉如霜,“若不是顾惜朝,也无需如此兴师动众;若真是他……带了人也没用,一切都是我与他两人之间的恩怨,无需旁人插手。”

“楼主,顾惜朝他——”

“无妨,”戚少商抚过枕边的「痴」剑,“现在我有自信胜他。”

听到戚少商此言,杨无邪默默把那句未出口的“顾惜朝可是把您砍得狗血淋头满江湖乱窜”给咽回了肚子里。眼看着月上西楼,楼内的群猫再次闹将起来,杨无邪紧锁眉头,道:“那好,我这就通知惜晴小居外的探子。”

正在喝水的戚少商被呛了一口,诧异地回头道:“我打算今晚睡一觉再去的,杨总管竟这般急迫吗?”

“不仅我一人觉得此事迫在眉睫,”杨无邪一把推开窗户,窗外传来凄厉的猫叫声,“全楼上下的弟兄们都等着楼主处置完此事,睡个安生觉啊!”

戚少商有点尴尬地放下茶杯,轻咳一声:“那行吧,既然这么急,那我就去一趟。这几天也真是难为你们了。”

“还请楼主快去快回!”

一向对各种环境适应良好的戚少商脑海中回荡着杨无邪恳切的嘱托,一路有些恍惚地出了东京城门。惜晴小居就在城门外不远处,戚少商目力所及,已经可以望见惜晴小居外悬挂的几点明红色的花灯。

杨无邪的情报从不出错,果然有人住进了惜晴小居。而且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三年不见的顾惜朝。

思及此处,戚少商心中竟生出几分犹疑。他还未厘清应该如何面对顾惜朝,好比顾惜朝也不懂怎么去面对戚少商。

正在他出神的空当儿,一只白猫自远而近踏檐而来,四爪不偏不倚落在了戚少商的头顶上。

戚少商惊声叱道:“什么东西?!”

话音未落,便见那头白猫倏地一声蹿进了灯光微弱的惜晴小居。戚少商赶忙追上,侧身躲在墙侧,屏住呼吸,凝神静听屋内的动静。

只见那白猫哧溜一声,无比熟练地钻进了顾惜朝鼓鼓囊囊的被窝里。

戚少商:“……?”难不成这只通人性的白猫当真和顾惜朝是一伙儿的?

不等戚少商破窗而入,却听得屋内传出几声拍打的闷响,继而是顾惜朝的抱怨:“跟你说了多少回了,别在外头沾了一身灰往我怀里钻!”

伏在窗外听墙角的戚少商险些一脚踩空,他扒着窗沿打量了一圈屋内,确认并没有第二个人之后,才明白顾惜朝是在对那头大白猫发牢骚。

可那头白猫却闷声不响地窝在床头,好像完全没有听懂顾惜朝的话。

顾惜朝的疯病还没好吗?戚少商暗自揣度,又想起三年前傅晚晴灵堂中,浑身浴血却浑然不觉的顾惜朝,一时间心绪不知落在何处。

然而此时的顾惜朝正因林修齐的逆来顺受纳罕不已,抬手戳了戳他的屁股,道:“你今天怎么回事,从没见你这么打蔫儿。难不成是吃坏肚子了?”

林修齐不耐烦地甩了甩尾巴,仍旧没有出声。

顾惜朝抓起他的后颈,故作恼火道:“你要是再不说话,我可就把你从床上扔下去了。”

闻言,林修齐有些犹豫地抖了抖耳朵,咕噜老长一段时间,才缓缓开口:“我不是打蔫儿,我是生气。”

窗外突然传来轰隆一声,似乎是重物落地的声响。

自覺家徒四壁,無物可偷的顾惜朝並未理會窗外的動靜,繼而追问道:“你有什么好生气的?”

林修齐又甩甩尾巴,拖长了声音:“我是气我自己,把你的大仇人领到了门口!”

顾惜朝眼神一滞,联想到方才窗外的异动,随即迅速起身:“你是说外面的人是——”他猛地推开窗,恰好看见了灰头土脸的戚少商。

戚少商顶着顾惜朝阴沉的视线,慢条斯理地将沾在衣衫上的土灰拍落,坦然地同顾惜朝对视。终了,还是顾惜朝禁不住这般沉默的对峙,开口道:“戚大侠怎么有空半夜探访我这惜晴小居?”

三年未见,顾惜朝还是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说起话来不仅舌头带刺眼神带刺,就连浑身上下的气势都恨不能化作尖刺,扎进对方的胸口。

戚少商无言,盯着顾惜朝看了好一会儿,原本盘算好的一通替天行道之说在舌尖打了个转,最终还是没说出口。憋了好半天,他才找到个理直气壮的借口:“我也不见你将门口的空地买下,难道还不许我路过吗?”

顾惜朝看傻瓜似的打量着他,默默拢了拢衣领,道:“更深露重,你还是早点离开吧。”

他居然真情实意地对自己表露关心。戚少商有些诧异,但他却摇了摇头,道:“客人都已经停在家门口了,难道你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你......”顾惜朝哑然,拧紧了眉头,最终还是为戚少商打开了房门。

甫一进门,还未来得及说话,戚少商便听得床上传来一句幽怨的抱怨:“那天我蹲在窗外的时候,你可没这么容易让我进门!”

戚少商闻言脸色一青,然而再定睛细看,出声的竟是伏在床头的那只大白猫。他的眉头跳了跳,回身问道:“这只猫会说人话?!”

既然被戚少商亲眼目睹林修齐开口说话,顾惜朝知道这回绝对是糊弄不过去了。他只得点头认同了戚少商那句又惊又诧的话。

“......”戚少商沉默了半晌,道,“顾惜朝,你什么时候开始修仙了?”

顾惜朝气得抬手就给了他一掌:“你说什么胡话,我怎么可能会修仙?”

“你要是不修仙,怎么能捉住会说话的猫妖呢?”戚少商的神情居然很是认真。

这下轮到林修齐大发雷霆,他张牙舞爪地跳到了戚少商面前,试图在他脸上狠狠挠两把。但他的爪子才刚触到戚少商的鼻尖,便被他抓住了后颈,远远地提溜开去。

“吃得这么肥,难怪动作这么慢。”戚少商有点嫌弃地揉了揉林修齐后背的肥膘。

“你说谁肥?!”林修齐怒不可遏,“我这是健壮!你这种一天天被好吃好喝供奉着的人怎么会知道我生活的艰难!”吼罢,他转头看向顾惜朝,“小顾,他就是你那不成器的仇人对吧,今晚我就替你报仇!”

“替他报仇?”戚少商嗤笑一声,“我看是我该找你报仇才对吧。起初我还担心和你无法沟通,既然你会说人话,那就太好了。我倒想问问这位猫兄弟,这三天来召来满城的野猫耗子将我的金风细雨楼闹得不可安宁,此举到底是什么意思?”

“谁是你兄弟!好歹你也得叫我一声前辈,别对我动手动脚的,放尊重点!”林修齐嗷嗷乱叫。

“行了,你给我闭嘴,”顾惜朝伸手一捞,便把林修齐抱回了自己怀里,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原来你这几日早出晚归,为的就是这件事?”

“可不就是为了这件大事,”戚少商拖开长凳,坐到桌边,给自己斟了一杯冷茶,“这三天来,风雨楼内的弟兄们吃不好睡不好,堂口也好几日没开张了,算起来不知亏空了多少银两。”

顾惜朝警惕地倒退两步:“你想怎么样?”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