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十四)

前文:

【戚顾】桃李春风(十三)



桃李春风(十四)

戚顾竹马


戚少商被白发人钳住喉咙,脚尖勉强够着地面,只觉得脖颈处格格作响,两颊又涨又痛,眼前一黑,差点就要厥过去。顾惜朝见状,心头跟油煎似的焦灼,电光火石之间却哪里想得到脱身的方法,眼看戚少商嘴唇发青,急中生智道:“你若是把他掐死了,拿什么做你阴阳调和的炉鼎?”

那白发人手下一松,脱力的戚少商便瘫坐在地上。他把肩上的顾惜朝摔到戚少商身边,细细打量他们两人,道:“我林天仇找了十五年,终于找到一对功力深厚阴阳互补的炉鼎了!”

顾惜朝闻言,捏紧了戚少商的手,挡在他面前,道:“他自小修习道内功至刚至烈,你的内功却是走阴寒一脉,要留也是留下我,他对你毫无用处!”

“不行!惜朝你……”

“哈哈哈,”林天仇大笑,一把提起顾惜朝的领子,“真是奇了怪了,这些年被我炼成丹药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可是争着去死的,你还是头一个!”说罢便一掌击中顾惜朝胸口,迫得他一口鲜血喷出,倒在地上。

“天下之道,在于阴阳调和,就算是我要补,也得是补这小子身上的阳气。”林天仇掐住顾惜朝的下巴,往他嘴里倒了些丹药,随即捏了戚少商的脉门,往他体内送了几道内力。

“那……那你就放惜朝走!”寒气在戚少商体内乱窜,冷得他浑身哆嗦,牙关打颤,话都说不利索,一双大眼却炯炯有神,“你给他吃了……什么!”

“我给他吃的,自然是好东西,”林天仇把他们两人丢进一座装满黏腻液体的大鼎,“这可是三十年的功力,等到他醒了,可得好好谢谢我!”林天仇突然想到些什么,张大眼睛,五官扭曲,笑得浑身颤抖,“不过,他醒了,死期也就到了,怕是没空向我道谢吧,哈哈哈!”

戚少商忍住剧痛,一边托住顾惜朝不住下滑的身躯,一边狠命剜着林天仇,可对渐渐压上自己头顶的鼎盖,却无能为力。

周身的液体好像有生命似的,逐渐爬上戚少商的肩膀,覆盖住裸露在外的肌肤,戚少商手下滑腻,好几次险些托不住昏迷的顾惜朝,于是只好揽住他的腰,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也不知在这大鼎里昏天黑地呆了多久,顾惜朝迷迷糊糊醒来,眼睛睁开一条缝,声音沙哑唤道:“……少商?”

“嗯,我在,”戚少商连忙偏过头,试图看清顾惜朝的神情,“惜朝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热,好热……”顾惜朝用额头抵着戚少商的肩,浑身簌簌发抖,嘴里却黏黏糊糊地呜咽着,口鼻里呼出的热气一阵一阵拍打在戚少商的颈侧,像是一只畏寒的猫咪。

“热?”戚少商把顾惜朝推远几分,见得顾惜朝两颊嫣红,额前汗涔涔的,三两络卷发粘在脸颊上,竟有几分撩拨和弱不自禁,心口扑通一跳,咽了咽口水。

天呐,这种时候,自己在想什么!

戚少商晃了晃脑袋,明明这鼎内寒气逼人,自己也是浑身起鸡皮疙瘩,惜朝怎么会说热?被他这么一提,戚少商反倒是觉得体内寒气汹涌,连指头都冰冷麻木起来。

“戚……热……”顾惜朝皱着眉头,迷糊之中本能地感觉到身边有个冰凉的物件,自然而然地朝他贴过去,可衣料纠缠,鼎内液体又粘稠,一时之间居然难以缓解丹田内涌起的燥热。顾惜朝气急,手指开始在戚少商的衣袂领口上拨弄,“撕拉”一声扯开一个大口子,随即把胳膊贴近戚少商泛凉的胸口,连带着手脚并用,半个人扒拉在他身上。

戚少商大窘,一边推开神志迷糊的顾惜朝,一边唾弃自己不合时宜的妄想,嘴下连连道:“呃,惜朝,你别这样,你这样我……”我很容易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啊!

可顾惜朝却始终锲而不舍地黏在戚少商身上,脸颊贴着他的心窝,火热热的,汗湿的发丝撩过他的乳头——戚少商凭兀觉得这逼仄的铜鼎里,生出几分旖旎来。

——不行,这样不行,惜朝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不可以这样!

戚少商一咬牙,将两人姿势反转,顾惜朝被按在鼎壁上。戚少商喘着粗气道:“顾惜朝,你清醒一点!”

顾惜朝被他这么一推搡,终于清醒几分,抬起昏沉的脑袋:“……戚少商?”

戚少商长出一口气,道:“你终于清醒一点了。”不然我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

顾惜朝倦倦地抬眼看了看他破烂的衣裳,问:“你的衣服怎么了?”戚少商哭笑不得,正要解释,对面的顾惜朝却呜咽一声,一手捏住戚少商的胳膊,弓起了身子,“我怎么……这是怎么回事?!”

“那个林天仇不知喂你吃了什么,竟在你体内输入了一道至烈的阳气,和你平日修习的内功冲撞起来,所以……”

“你呢,”顾惜朝擦了擦额上的汗,“他对你做了什么?”

“他打了我几掌,可是我好像并未内伤,”戚少商说着就打起寒噤,“只是有点儿冷。”

“该死!”顾惜朝咒了一声,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筋脉针扎一般疼痛,想来戚少商也好不到哪里去,一副面色惨白,气喘吁吁的模样。

“姓林的是铁了心要拿我们炼丹,”顾惜朝倒在戚少商怀里,“不出三个时辰,你会被活活冻死,而我就会被热死!”












评论 ( 10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