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四)

前文:

【戚顾】一个小段子

【戚顾】还是小段子

【戚顾】桃李春风(三)




桃李春风(四)

戚顾竹马

戚少商在床上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睁开了眼。他抽了抽鼻子,一股咸鲜味直冲脑门儿,他一个轱辘坐起身来,揉着肚子眯着眼,双脚在床边摸索起靴子来。
“喂,你这个人真有意思,刚刚我起床这么大的动静你没醒过来,现在我的粥一出锅,你就下床了。”
戚少商皱起了脸,眼里写满委屈,道:“惜朝,你能不能别老是叫我‘喂’,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名字。”
顾惜朝重重地把食盘放到了桌面上,道:“我爱叫什么就叫什么,你管这么多做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叫你。”
戚少商被呛得说不出话,只得摸了摸鼻子,伸手去够搁在碗沿儿上的勺子:“这是什么粥,好香啊!”说完他又看见顾惜朝眼下淡淡的青黑,心疼道,“客栈不是有餐点么?你特意早起煮粥,太辛苦了。”
“客栈里的粥是人喝的么?”顾惜朝翻了戚少商一眼,“啪”地一声打开他的爪子,“先去洗漱,粥我替你在后厨温着。”
戚少商被他一训,蔫着脑袋走出门去,一身白衣皱巴巴的,像极了早上刚出土的一根白萝卜棒儿。顾惜朝撑着下巴坐在桌边,一边喝粥,一边饶有兴味地看着戚少商像只大白猫似的拾掇自己,最后从后厨龇牙咧嘴地端着碗粥跑到自己身边坐下。
戚少商哧溜哧溜喝了两口粥,鸡丝的鲜滑和蛋末的软嫩混杂在香糯的白米粥里,滋味在唇舌之间流连,他瞪大眼睛,由衷叹了一句:“惜朝,你煮的粥真好喝!”
顾惜朝哼了一声,神情里带着点儿自得,继续小口小口舀粥:“哼,你没吃过的东西还多着呢,以后……”话还未说完,他就噤了声,脸上一阵臊热,低头不再说话了。
耳尖的戚少商听了这话,笑得合不拢嘴:“惜朝,你终于答应让我跟着你啦?”
“闭嘴,喝你的粥去。”顾惜朝难为情地转开眼神,脸颊上的绯红已经转移到了耳朵上。
戚少商早已习惯了他这幅口是心非的模样,嘻嘻笑着问道:“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我跟你说了,我无家可归,你叫我去哪里?”顾惜朝看着死皮赖脸的戚少商,没好气地反问道。
戚少商却立马慌了神,丢开手里的汤匙,握住了顾惜朝的腕子:“惜朝,我……我不是故意提起这件事的!不管你去哪里,我都陪着你。”说完,他皱着眉头,终于想起什么似的,“离我此次南下约定之日还有半年之多,不如我们就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在江南游玩一番。”
顾惜朝撇了撇嘴,道:“我在杭州住了十几年,哪里还有我没去过的地方。”此话一出,戚少商立马又耷拉下脑袋,顾惜朝见他这幅模样,心生不忍,又添道,“与其游山玩水,不如我们一起闯荡江湖,凭你我的武功,多少闯出些名头来。”
“好!”戚少商兴起至致,一把握住顾惜朝的手,春光满面,“你我既然志同道合,今后便生死与共,如何?”
顾惜朝双眸一亮,好似天顶锦簇的繁星,继而绽开一个白日焰火般的笑意,露出可爱的齿缝:“好!”




TBC.



完蛋,没有存稿了,下次更新又是看缘分,希望这周不要有这么多作业和论文

另,求求各位朋友推荐一下竹马文啊啊啊猛虎跪地!!猛虎跪地!!
自己的腿肉一点都不好吃

评论 ( 11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