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怪陆离】有情天(十二)

高伟光/陆毅!

应冬/周明!

......我承认我只看过周医生的cut(。所以ooc标注一下



前文:

【高伟光/陆毅】有情天(一)

【光怪陆离】有情天(二)

【光怪陆离】有情天(三)

【光怪陆离】有情天(四)

【光怪陆离】有情天(五)

【光怪陆离】有情天(六)

【光怪陆离】有情天(七)

【光怪陆离】有情天(八)

【光怪陆离】有情天(九)

【光怪陆离】有情天(十)

【光怪陆离】有情天(十一)





十二、




吧嗒。

应冬在周明家门口徘徊许久,终于将钥匙插进锁孔,推开大门,轻手轻脚地溜进玄关,正由于无人的客厅松了口气,余光就瞥到了点着顶灯的餐厅,昏昏沉沉的橘色灯光包裹着背对应冬的周明,袅袅的水雾飘飘荡荡。周明轻轻把汤勺搁在碗沿儿上,呢喃一声:“应冬。”

应冬应声站在原地,背后如千百根钢针扎刺,动弹不得,他等着周明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等着他的失望和愤慨,可沉寂良久,只等来简简单单一句问候。

周明就像在陈述病例通知一般,声调毫无波澜,却好似一个榔头砸在应冬头顶:“回来了?”

“嗯……嗯。”

应冬含糊地应了一声,只觉得自己仿佛被当场抓奸的情夫,下意识想要夺门而出,却还是因为担心周明而慢腾腾挪到他身边,诧异地发现对方面前放着一个大海碗,汤勺滑到碗底周明也忘了去捞。

“周医生,你……”应冬嗅着空气里淡淡的饺子味儿,一时怔忪,胸腔里满满的窝心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

“饿了。”周明打断了应冬的话,干脆地结束了暧昧。

“哦……那还是吃点好,你胃不好。”应冬头一回觉得他俩之间的对话如此干瘪。

“嗯,”周明应了一声,好似傍晚的事全然不曾发生过一样,抬起头来看着应冬,“你要吃点吗?”

“不用了吧,”应冬努力端上往常的笑容面具,“我吃过了。”从商这么多年,他头一回发现撒谎和装笑是这么一件难事,扬起的嘴角上仿佛坠着千斤巨石,下一秒就要让满心的愧疚和歉意涌出来。

对不起,周医生,应冬让眼睛尽量眯起,眼睫掩去泪光,对不起。

他看着周明沉静如水的面孔,只觉得畏缩,倒退两步:“周医生,我先走了,我明天……明天还有会。”

“哦,好。”周明点了点头,仍是笑着目送他出门,只等门锁吧嗒一响,他才把按在胃上的手渐渐收紧,蜷起身子靠在餐桌上,眼泪无意识地从眼眶里涌出来。胃真疼啊,周明麻木地想,大概是晚上吃多了吧。

一个人非要吃下两个人的份,自作自受怪得了谁呢?

周明把脑袋抵在膝盖上,就像一头护卫着自己身体最柔软部位的幼兽,而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令他浑身震颤了一下,他抬起头,抹了把脸,拿起手机却发现屏幕上赫然映着“应冬”两个大字。他犹豫了一下,深深吸了一口气,将哽咽的嗓音平缓下来,继而按下了接听键和扬声键。

“周医生,”应冬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喘,“周医生,我们见一面吧,明天,或者后天。”

“你明天不是开会吗?”周明带着些讥讽反问道,“你说你自己最近很忙。”

“我没有,周医生,你……”应冬不止为何有些哽咽,“周医生,我们见一面吧,你有空,我随你。”

周明只觉得可笑,当时把自己的行程摸得一清二楚的应冬,此时却要低声下气来问自己约会坦白;他若真想道歉,方才当面为何不说?

他是那么想将这些话劈头盖脸压向应冬,让他听听自己压抑在喉咙底的哭腔,剖开胸膛让他看看自己枯萎的心脏。

可是他没有。

他不知道自己还在期待些什么,或许他真的像念初说的那样,在感情中永远仓皇逃窜,可怜又可悲。

周明,你在这段感情里从没有为我想过一分一毫,永远都是我在妥协我在让步,你真可怜。林念初最后的一番话突然又从他的脑海深处被搅了出来,周明俯看静谧的手机,开始一点点退缩让步。

是不是我不够好?他竟开始反省,是不是我哪里还不够迁就,是不是我太混蛋?

于是他最终放软了语气:“明天吧,明天下午,你有空就来我办公室吧。”

“好,周医生,”电话那头的应冬顿了一下,可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周明想听的那句话,“晚安。”

 

 

 

应冬到仁华恰好是午后,他望着浅金色阳光下的门诊部大楼,想起上一回在这儿的对话,竟晃了晃神,随即叹了口气,走进了接踵摩肩的大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挤上了电梯。

“诶,你今天下午不是有个胫骨穿刺么?周医生主刀,迟到了你可就惨了!”

“嗨,你可别说,听说昨天半夜周主任亲自打电话给程主任,把这台手术给推了,听他们外科的说是周医生有私事,可我看他一天都没从办公室里出来,跟成仙了似的。”

“可别乱说,周西斯的名号听过没?听说他还跟应氏有关系呢,背后说他坏话,被发现了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应冬原本由于周明应约而放晴不少的心情一瞬间紧缩——推了手术,而且是私事?周明你到底在想什么?!我明明已经这么对你了,你凭什么还要迁就我,还要对我好,为什么还要为了我去得罪别人,我哪里值得你这么做?!

一股无由来的怒火和苦涩席卷上应冬的内心,他想一拳狠狠痛击周明,让他打心底里放弃自己,又想将他搂回怀里,抚摸他颤抖的脊背,亲吻他湿润的眼眶。

这两个念头就像一台绞肉机的刀片,缓慢而有力地绞碎了应冬的心脏,痛苦难耐。

以至于电梯一停,应冬就迈开长腿冲向周明的办公室,却在门口被眼眶发红的叶春萌拉住了。他不耐地转头去看这个整天黏着周明的实习生,发现对方头发杂乱,满脸无措,眼神却是极其坚毅:“应冬,你放过周老师好不好?你放过他。”叶春萌说到一半又是哽咽,含着哭腔哀求,“周老师那么好的人,你不要再欺负他了好不好?”

应冬一愣,心底烦躁更盛,甩开叶春萌的手冲进办公室,咣当一声双手撑在办公桌上:“周明,我最后跟你说一次,别迁就我,别对我好——”你这样,我真的狠不下心来。应冬咬咬牙,再次高声强调,“——别对我好!”

周明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他无措地看着无名火的应冬,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话,手里的笔反倒是越攥越紧;应冬带着自我毁灭性的快感看着周明的眼睛里逐渐蒸腾起雾气,看着他双唇颤抖,目光中的神采逐渐消亡,连带着自己的心脏也坠落下去,由此而来的失重感让应冬几乎要呕吐出来。

“应冬,”应冬听见周明用极其脆弱的声音呼喊着自己的名字,眼神里满是妥协,“咱们能不能别闹了?!”

“周医生,你觉得我像是在跟你开玩笑吗?”应冬强迫自己摆出一副冷笑,居高临下俯视周明,而他灵魂的一部分仿佛从身体里抽离出来,悬浮在两人之间,静静看着自己用皮鞋碾碎自己珍视的爱情。

“我明白了,”周明扯开一个苦笑,“我以为让自己变好,事情就不会像上一次那么糟糕,没想到无论我怎么改,我永远是没有人要的那一个。”

“应冬,”周明看向应冬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你说,是不是我不够好?”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应冬的心在尖叫呐喊,疯狂扒动他的喉咙希望让否决从声带里爬出来,希望能重新点亮周明的目光,希望能再次捻灭他眼里的苦痛辛酸。

可是他没有。

“你没有不好,”他趔趄仓皇,冲门口走去,表情阴阳怪气哭笑不得,“是我混蛋。”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45 )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