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怪陆离】有情天(八)

高伟光/陆毅!

应冬/周明!

......我承认我只看过周医生的cut(。所以ooc标注一下

前文:

【高伟光/陆毅】有情天(一)

【光怪陆离】有情天(二)

【光怪陆离】有情天(三)

【光怪陆离】有情天(四)

【光怪陆离】有情天(五)

【光怪陆离】有情天(六)

【光怪陆离】有情天(七)


本章略短,主要是个节点,嗯大家看过就明白了








八、

「周医生,今天约晚饭吗?」

周明在消毒的前一秒最后瞟了一眼手机短信——他近来染上了这么个坏习惯,走到哪儿都离不开手机,只等着短信的“嗡嗡”声。

搭手的护工笑盈盈地看着周明慌忙将手机塞回置物柜,颊上发着微红,手忙脚乱地反手去系后脖子的细带。她替周明规整好了手术服,手里端着满盘的器械:“周医生,谈朋友了?”说句心里话,外科没有人不希望周主任找到个好归宿的,只是她想起前几日关于应氏公子的八卦,还是忍不住颦了眉,“哪家姑娘?”

听到前半句话的周明笑脸展到一半,便迅速地枯萎了下去:“八卦到我头上了?”随即迈开步子走向亮灯的手术室,把还在发愣的护工丢在原地。

护工瘪瘪嘴,小跑几步赶上了大步流星的周明:“周主任您别这么小气么!”

待得周明做完这台心血管搭桥,外科楼除了手术室外都熄灯了,他揉着酸痛的肩膀,曲起由于久站而僵直的腿,舒缓着肌肉。他摸出手机,点开短信,留在最顶上的应冬的消息映入眼帘:「周医生,今天约晚饭吗?」

周明吐了口浊气,侧头望已经暗沉下来的天空,犹豫了一下还是脱掉白大褂搭在手臂上,拐进了公共休息室的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捧起凉水哗啦啦浇在自己脸上。

“周老师,您今晚还要做课题吗?”叶春萌的声音冷不防从耳边窜出来,周明诧异转头,看见她抱着一摞书站在卫生间门口。

“没,我有个约。”周明抹了把脸,晃了晃睡意昏沉的脑袋。

“是跟应冬的约吗,”虽是问句,叶春萌的话里却没有半分疑惑,她盯着湿淋淋的周明,眼里有和林念初相似的同情,“周老师,你今天在台上站了一天了,应冬应该体谅您。”她的言外之意自然是让周明推约,不要拖着发颤的胳膊和不听使唤的腿去赴应冬那所谓浪漫的约会。

周明定定看了眼神坚定的叶春萌好一会儿,才找到思路开口:“我习惯了……”而待到出口他才发现自己这番话如何没有底气。

“周老师,您不能这么勉强自己。”叶春萌打断了周明的辩解,眼里仍是不容置喙的决意。

“叶春萌,你不懂。”周明不知如何向她解释自己多么珍视这段看似荒诞的感情,因为他自己似乎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是因为应冬恰到好处的陪伴,或是他给自己带来感官上的温暖,还是对自己内心情感空虚的填补?他站在洗手台前,任由脸上的水滴砸进领口。

叶春萌别开头,闭上了眼:“周老师,是你不懂。”

 

 

 

周明最后还是换了身笔挺的西服,坐到了应冬的面前。应冬应声放下了手机,有些不满地看着周明:“周医生,你又迟到。”

周明只好笑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黑眼圈,作顺势的模样将手落在高脚杯上:“最近工作忙。”

“你最近手术多吗?如果忙我就少来打扰你了,”应冬滑开手机上的一条新信息,“你工作忙,应该多休息。”

“我习惯了的,”周明捏紧了拳,努力睁大双眼,“熬夜轮班,外科常有的事。”

“周医生你可不能累垮了,不然我会心疼的,”应冬伸手去握周明凉丝丝的手腕,“你心里关照着许多人,我却只关照你一个。”

“嗯。”周明短促地应了声,但应冬明白这句话在他心里发生的化学作用有多大;他极喜欢看见羞赧的红自毛细血管层面开始,在周明的脸颊上蔓延开,而周明自以为自己未曾露出这般诱人可爱的表情,所以嘴唇仍是抿紧,轮廓却早被羞意化得柔软。

他从未在别处见到这般神情,因此尤为珍视独特的周明。

他喜欢周明的赧然笑意,喜欢他顺着双眼皮延伸出去的眼角笑纹,喜欢他逆着光的脖颈和下巴,喜欢他被白大褂遮掩住的腰线;但他到底喜欢周明些什么呢,偶尔他会在关于周明的黏腻的性幻想里想起这个问题,但很快就被抛之脑后,淹没在接踵而至的高潮里。

唯独有一个念头他是清晰明了的:他是非常喜爱珍视周明的。

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如此忐忑——付出了喜爱,自然是期待自己能够收得等价回报的,这是他作为商人的习惯,不做亏本的买卖,即使情感上也是如此。

“周医生,你知道的,我是个商人,俗气到了顶,”应冬此刻竟不敢抬起头来,“我看山是山,看海是海,可是我一见了你,整个天地都成了混沌一片,你再看我一眼,就是一斧子劈开了混沌,你就从这道光里走出来,朦朦胧胧却真真切切照到我心里。”他开口时是低声的,到后来越说越有底气,灼灼目光直勾勾盯着周明。

“周医生,我今年二十六岁,希望三十岁之前结婚。您是白衣天使,要不您看,替我圆了这个梦?”他说完又不放心,惴惴着再加了句,“——也不是非要结婚,您乐意跟我在一起,就是我的福气了。”

他絮絮叨叨地说完这番话,良久未曾得到答复,心坠到了谷底,最后挣扎似的抬头,看到周明愣愣地坐着,双眼失了焦距,眼圈比起往日是更红了些。

“周医生,”应冬的心里含了大半成功的雀跃,扣紧周明的十指,“周医生,你会答应我吧?”

习惯了手术刀的指节里突然塞进了鼓鼓囊囊而温软的肌肤,周明直觉得触电一般,背后耸立着鸡皮疙瘩,同应冬四目相接,弯起湿漉漉的眼反问道:“你说呢?”

“周医生,你都哭了。”应冬半站起身子,手指揩去了周明眼边的泪,如同手术失败那晚他捻灭的那盏苦痛辛酸的泪光,不同的是这次他手上沾的是畅然快意。

“我没有,”周明毫不留情地拍在他的手背上,“别动手动脚。”

应冬苦哈哈收回手,留着盒戒指在周明面前:“那您收下?”

周明双手抱胸,上上下下打量了应冬良久,终于低哼一声,一脸勉强地把戒指收入囊中。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