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老街饲养日记(五)

前文:

【戚顾】老街饲养日记(四)


五、

不出一个星期,来回十来个街区的猫狗帮派,很快就都知道了戚少商的连云土匪窝里多了头小狐狸,而且这只小狐狸在土匪窝里地位晋升之迅速,不能不令人咋舌。

“戚少商,你等着,下回我一定把你赶出这条街!”满身黄毛的黄金鳞狼狈地摇着杂草似的尾巴,一边朝街道尽头落荒而逃。

他恶狠狠地盯着大白猫戚少商身边的青毛小狐狸,嘴里不停诅咒着:“狐狸都是狡猾得要成精的,戚少商你等着,总有一天你会被狐狸生吞活剥了!”

顾惜朝听了这话,禁不住锁紧眉头,爪子焦虑地刨着地,背上的毛倒竖起来。

“蟹壳黄这话都说了多少遍,我都快从城东把他赶到城西了,他还真以为自己能东山再起啊?”戚少商厌烦地用后腿挠挠耳朵,抖了抖胡须,“不过这次,还真是多亏了小顾。要是早点遇到你,我们就会少受很多伤了!”

“我说了,别叫我小顾!”顾惜朝瞬间变了脸色,“我好歹也是大寨主,你给我放尊重点!”

“可是,我这样,你那样,”戚少商看了看比自己小了一圈的顾惜朝,很认真地板起脸,“我叫你小顾,没什么不合适啊。”

顾惜朝瞬间炸毛,一口咬在戚少商的尾巴上,听得他惨叫一声,才勉强消气。

“你不就是吃得多一点吗?长得肥有什么了不起,等我也长到你这么大,我咬死你!”顾惜朝凶恶地威胁道,话音刚落,却突然想起方才黄金鳞的咒骂,心里一紧,耳朵又耷拉了下来。

“可是小顾,你已经是成年狐狸了,按照常理来说,是不会再变大了,”戚少商很诚恳地顺了顺顾惜朝的后颈毛,“所以,你也不用太担心会把我咬死。”

顾惜朝沉默地看了戚少商一会儿,再次不客气地咬了他一口:“反正也咬不死!”

说罢,顾惜朝便一翘尾巴,率先走向连云寨的窝棚。只剩下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的戚少商,可怜兮兮地抱着自己的尾巴,一身亮丽的白毛软趴趴的,全没了平日的威风。

他一边哀悼着自己身为大当家的威严,同时呼唤在各个角落吃瓜看戏的手下帮众。于是乎一大票猫和兔子威风凛凛地跟在小狐狸后头,衬得戚少商反而像是喽啰。

“小红袍,我觉得你需要跟大当家的说说,这个小狐狸是不是有点,那什么,怎么说来着,反客为主了啊?”资历最老的劳二哥眼看着戚少商气势全无,心焦地拍拍阮明正。

“我怎么说?”阮明正翻了个白眼,三瓣嘴很不屑地动了动,“你想想,小狐狸每天跟大当家的睡在一起,枕边风一吹……”

“等一下,枕边风这个词好像不是这么个用法吧?”自诩文化人的老六凑了上来。

“管他是不是这个用法,大当家天天跟小狐狸同床共枕,枕头旁边说的话,不就是枕边风嘛!”

老六挠了挠头,觉得阮明正这番话好像是有点道理,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而且,”阮明正忿忿地磨了磨牙,“你们以为我没跟他说过?每次我在他面前提起顾惜朝,不能说半点不好。什么他根本威胁不到我们啦,什么他出了多少好主意啦,哼,谁知道他们晚上在窝里说些什么!”

走在前头的戚少商其实听得一清二楚,耳朵难以自持地动了动,觉得后背冷汗涔涔。

我真的表现得这么明显吗?为什么大家都看出来了,就小顾对我不冷不热的,难不成是他在人堆里待得太久了,不懂什么叫做示好?啊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小红袍和老六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自己和小顾这么像是周幽王和褒姒呢……

还不等戚少商理清自己和顾惜朝之间的情感逻辑关系,走在最前头的顾惜朝却突然一僵,翻倒在地,四条腿紧紧缩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满脸写着痛苦。

“小顾!”戚少商冲到他身边,用鼻子拱拱他,没成想顾惜朝原本紧绷的身体瞬间瘫软下来,汗湿的肚皮尽数展露在戚少商面前。

顾惜朝的两只耳朵紧紧地绷住,显然忍得很辛苦。左后腿不住地搐动,后背的毛沿着脊柱炸开,喉咙里传出囫囵的呜咽,却因为紧锁的牙关,让戚少商听不分明。

“小顾,你怎么了!”戚少商从没有见过这幅阵仗——既没有见血,又不是中毒,怎么会无缘无故痛成这样?他心急如焚地沿着顾惜朝的下巴颏一路嗅下去,终于在他的左后腿内侧发现了端倪。

在小狐狸柔软的青色毛皮里,一明一暗地闪烁着红点,像是某种不详的倒计时,让戚少商无端心悸。

“我不要回去……戚少商,我不要回去……”顾惜朝像是从水里捞起来似的,浑身湿透,明明已经痛到神智不清,却还是固执地呢喃着这句话。

“糟了,我在人的电视里见过,这个东西叫做计时器,是放在炸弹上的,等它停了,就爆炸了,会把我们都炸死的!”穆鸠平一声嚎叫,呜呜哇哇地跳回野猫堆里。原本就躁动不安的野猫们顿时炸开了锅,一时间怪叫连天,有四散逃命的,有要把顾惜朝丢进河里的,还有呆呆站在原地,不等招呼就昏倒过去的。

“够了!”戚少商猛地站起身来,一声怒喝。周围鸡飞狗跳的猫群顿时安静下来,所有猫都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眼里满是敬畏。

 “这不是炸弹,顾惜朝也不会走,”他把几乎昏厥的顾惜朝挡在身后,两眼发亮,一字一顿地说道,“他绝对,不会回去!”




评论 ( 8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