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古代】千江有水(七)

前文:

第六章

这章写得我嘎嘎直笑

七、

在这个玄妙的夜晚过去后,戚少商和顾惜朝之间达成了一个无言的默契。

不论连云营内的弟兄们如何反对,戚少商还是坚持将大部分的军务交到了顾惜朝手上。背伤刚愈的顾惜朝也不推脱,虽对戚少商安排的职位不置一词,实际上还是相当尽心尽力地处理军中大小事务,他的帐篷往往在营中亮到最后。

不几日,军中上下反对他的声音全都偃旗息鼓,毕竟自他管理军务以来,不仅往日里忙中出乱的文书逐渐变得稳妥,就连每日三餐都变得格外准时。

戚少商将城中的文书事务转手给了顾惜朝,自己则专心操练士兵。校场上整日呼喊震天响,连带着整座城都变得生机勃勃。

皇帝忌惮赫连家的兵权,因此给赫连春水派了个虚职,将他遣至漠北。他也乐得清闲自在,整日在军营里晃悠,偶尔站在城门头,眺望百里之外的碎云渊,再一看校场上生龙活虎的戚少商,心里总搅动着那么点咬牙切齿。

于是他逛到顾惜朝的帐篷前,撩开帘子,老神在在地走到他身边,端详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小顾,你决定从此以后就呆在这儿了?”

顾惜朝笔尖一顿,晕开了一大团墨水。他抬起头,斜睨了赫连春水一眼:“谁跟你说我要留在这里的?”

“我看你替戚少商做事挺起劲的,”赫连春水撇撇嘴,“而且说实话,小顾,你留在连云营远比回到京城要痛快。”

“我会回去,也会好好打理连云营,”顾惜朝绷紧了腮帮子,突然又很惊异地看向赫连春水,“真是奇了,小妖你什么时候关心起这种事来了。”

“好歹也是从小一起打过架的兄弟,我哪能这么没心没肺。”小妖叹了口气,憋了一会儿, 才接着道:“小顾,不知是不是我多心,我总觉得你变了不少。”

“变了?我一直都是这样,”顾惜朝狐疑地上下打量赫连春水,“倒是你,是不是闲出毛病来了,怎么这么唧唧歪歪的。”

赫连春水尴尬地抓了抓头发:“我只是觉得,认识你这么多年了,还没见过你这样心甘情愿地替人做嫁衣裳的。皇帝遣你到定西城,本就有些流放的意思,就算你真在这儿作出一番事业,到头来也是算在戚少商头上的。”

“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一个爱慕虚名的人?”顾惜朝抱胸反问,不怒反笑。

“也不是,”赫连春水诚实地摇摇头,“你以前做事向来都有自己的目的,唯独这一回我看不透。”

“怎么,还不许我这个钻营的小人偶尔为戍边大业作出些贡献了?”顾惜朝不耐烦地翻了他一眼,“我看你就是太闲了。你不是喜欢碎云渊的息红泪么,有空在我这儿动心思,不如去她那儿耍宝。”

顾惜朝很是明白赫连春水的死穴,一提起息红泪,他的脸上更是又伤又痛:“小顾,你又不是不知道,红泪她和戚大胆……哎!”赫连春水终于关上了话匣子,耷拉着脑袋走出了营帐。

顾惜朝望着他死气沉沉的背影,冷哼了一声,继续埋头察阅案上的文书。

第二天,军营里就莫名地流传起“戚少商和顾惜朝新婚燕尔琴瑟和鸣”的谣言。

顾惜朝黑着脸,差人把赫连春水找来,若不是这么多年的交情,他险些一见面控制不住神哭小斧出刃。

他怒不可遏地瞪着面前一脸疑惑的赫连春水:“小妖,我不过就损了你两句,你用不着传这种流言中伤我吧?”

赫连春水大叫冤枉:“我哪里敢传你和戚少商的流言!认识这么多年了难道我还不知道你的脾性,非要自寻死路吗!”

顾惜朝转念一想,小妖说得也有道理,自己睚眦必报的个性他是很清楚的,也吃了不少亏,谅他也没有这个胆量来抚自己的逆鳞。可如果不是他,这军中有闲又有胆量传这种谣言的岂不只剩下——

正在他思忖的时候,门外巡视的戚少商听到帐内声响,剑尖撩开帐帘,冲顾惜朝有些傻气地一笑,随后便缩回了脑袋。

罢了罢了,怎么想也不会是他。顾惜朝晃了晃脑袋,冲小妖摆了摆手:“算了,权当吃个哑巴亏。”他有些倦怠地揉了揉眼睛,一副疲惫不堪的模样,小妖才刚离开帐篷,顾惜朝便长出一口气,伏在案上,打算闭眼小憩一会儿。

赫连春水还没走几步,竟看到方才带着侍卫走远的戚少商对随身将士吩咐了几句,掉头又走进了顾惜朝的帐篷。他一时好奇心起,正打算听墙角,然而顾惜朝的威胁犹在耳边,他打了个转,最后还是走到了帐篷后头。

戚少商甫一进门,看见的就是顾惜朝卷发蓬乱的头顶。他的小半张脸埋在袖子里,露出的脸颊苍白得令人有些心疼,青衫覆盖着他的肩胛骨,整个人显得有些伶仃。

眼看着顾惜朝连指尖都冷得蜷在了一起,戚少商重重地叹了口气,解下肩上披着的熊皮,严严实实地压在顾惜朝的肩头。他下意识地伸手想要替顾惜朝挑出滑进衣领里的头发,却在碰到他柔软的后颈时惊醒过来,故作寻常地将手放在早已掖得密不透风的大氅边上。

他扫了几眼案上的文书,低声感慨:“真是辛苦你了。”

浅眠的顾惜朝似是觉察到声响,动了动指尖,戚少商赶忙从他身旁退开,三两步就逃也似的出了帐篷,跟蹲守在门口的小妖撞了个正着。

做贼心虚的戚少商惊诧道:“小妖?!你不是走了吗?”

赫连春水上下打量戚少商,冷笑一声:“等我走了,等小顾睡了,你才进帐篷,这是做的什么好事?”

“呃,”戚少商尴尬地挠头,坦白道,“漠北寒气重,我怕顾惜朝受凉,进去给他送条毯子。”

“毯子?我看是你的熊皮吧?”赫连春水啧啧称奇,“我怎么早没看出来你对小顾心怀不轨呢,我说你戚大胆什么时候大方到连军务都愿意假以人手了,原来你是怀着这种心思。”

“什么心思,我对他怀着什么心思?”戚少商仗着自己眼睛大,恶狠狠地回瞪过去,“我这是关心他!倒是你,没事怎么老往顾惜朝帐篷里跑,我看你才是居心叵测。”

“我跟他认识这么多年了,叵测个……”赫连春水突然反应过来,“那谣言是你传出来的。”

戚少商静了一静,神情颇有点耍赖,挑着眉等着赫连春水的下文。

“天呐,你这幅忠厚老实的面孔到底蒙蔽了多少人,精明如顾惜朝都被你骗过去了,”赫连春水难以置信地摇头,“你要是对红泪有这份心思,她也不会在碎云渊等你五年。”

“红泪那件事,本就是义父安排的和亲,我只把她当作妹妹看待,谁知道她这么好面子,”提起这件事戚少商就头疼,“你也趁早跟红泪提亲,好给她个台阶下。”

赫连春水还是盯着戚少商,好像很不敢相信他居然说出这种话:“我以为你是觉得红泪太霸道才不愿意履行婚约,谁知道你现在居然喜欢上一个更霸道的!”还是个男的!

这番话听得戚少商直翻白眼,他一边搂着赫连春水的肩膀,一边把他往外推:“我看你在连云营也没什么事做,不如今天就动身去碎云渊。骑上最好的马,连夜赶往毁诺城,明天一早就能到。红泪看到你风尘仆仆的模样,一定非常感动。”

赫连春水:“……戚少商,你还是不是人了?”

戚少商一边推搡一边说:“我这不是为你的终身大事操心么,怎么不是人了?”他一声招呼,唤来马厩里的勾青峰,愣是把赫连春水送上了马背。

“小妖,我等着你和红泪的好消息!”

赫连春水坐在马背上,被沙漠中粗粝的风一吹,才回过神来。他怔怔地看着人面兽心(?)的戚少商,在心底重重地呸了一声:我看我在路上就能收到你们俩的喜帖了!

 


TBC.

赫连春水:滚啊你们这两个死基佬

小妖这双眼看透了太多.jpg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