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衍生】天梯(六)

前文:

【戚顾衍生】天梯(五)



六、

顾毛毛温温吞吞地咽下最后一口饭,抬头先看看文初,再看看方浩声,歪着脑袋问道:“方老师,文初哥哥,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呀?”

文初抱起肚子圆滚滚的顾毛毛,故意皱起眉头:“我们都不知道你家在哪里,怎么送你回家?”

“既然不知道我家在哪里,那就去找警察叔叔啊,”顾毛毛很嫌弃地翻了文初一眼,“这点小事都不明白,居然还是方老师的朋友!”

这小鬼还真是个人精。文初默默腹诽,对于顾毛毛这种随便就把自己剔除方浩声朋友籍的行为很是不满。两张很有些相似的圆脸上露出如出一辙的嫌弃神情,方浩声挑了挑眉,先是掐了一把顾毛毛的肉脸,随后便对着文初意味深长的抿嘴笑。

文初被他笑得发毛,抓了抓自己的脸:“怎么了?”

“没事,”方浩声仍然掩不住脸上的笑意,“你长得还挺有路人缘的嘛。”

文初满脸问号的顺着他的目光,将视线落到自己怀里的顾毛毛脸上,终于恍然。他有些愁苦地皱起脸,捏了一把顾毛毛的脸颊,叹了口气:“至少这样不显老啊。”

方浩声含笑,不住点头,率先迈出了饭店门口。

他们所住的小区里配备着一座小小的警务亭,二十四小时值班,久住的业主都知道有急事可以到那里报警。正巧面馆离警务亭不远,文初和方浩声就打算抱着顾毛毛,去那里碰碰运气。

才刚拐过花坛,远远地就望见了一个暗红色的女人。她的脸上泪痕斑驳,大包小包的塑料袋散落一地,正焦急地同警务员争辩着什么。

顾毛毛眼前一亮,大喊一声:“妈妈!”随即便扭动着从文初的怀抱里跳下来,像颗小炮弹似的冲向那个红衣女人。

“毛毛!”手机包包摔一地,女人只顾着搂紧顾毛毛一个劲地检查,好半天才发现尴尬地站在不远处的文初和方浩声。

“毛毛,就是他们送你回来的吗?”

“是啊是啊,那个圆圆脸的是文初哥哥,笑得很好看的是方老师!”顾毛毛献宝似的介绍起来。

顾妈妈缓过神来,这才认出了每天见面的方浩声:“方老师,原来你也住这片小区!”

出人意料的是,反倒是文初走上前来,笑着冲顾妈妈点了点头:“是的,我们两个刚好都住在这个小区。”

顾妈妈疑惑地看着状似无动于衷的方浩声,怀里的顾毛毛扯了扯她的衣领,附在她耳边,小小声道:“妈妈,你忘了,方老师听不见你说什么的。”顾妈妈恍然,连忙致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给忘了这件事。方老师,我不是有意的。”

这对母子俩也太像了,连反射弧都一样长。不过文初知道他们并无恶意,对着方浩声解释了一下,转身朝着顾妈妈笑笑:“没事的,毛毛没事就好。下次可要小心一些,难保孩子不会遇上坏人。”

“会的会的,真是太麻烦你们了,”顾妈妈忙不迭点头,“我叫宋来秋,就住在那边的17幢。”宋来秋想了想,侧头问怀里的顾毛毛,“宝宝,你们吃过晚饭了没有呀?”

顾毛毛戳着下巴,很认真地回忆着方才饭桌上的场景,自己吃了很多,可是文初哥哥和方老师却一直愁眉苦脸地吃不下饭。于是他果断地摇摇头:“没有!”

宋来秋喜出望外:“那正好,两位来我家坐坐,待会儿让你们尝尝我的拿手菜。”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们真的吃过了!”文初慌忙摆手,抓着身边不明情况的方浩声倒退了两步。

“客气什么,也就是多两副碗筷的事儿。要是再推脱,可就是不给我面子了!”宋来秋显然是个很强势的女人,柳眉一竖,很有些气势。

文初为难地把情况转述给方浩声,还不等他想出合适的解决办法,只听顾毛毛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方老师,文初哥哥,你们是不是不喜欢我,所以才不愿意来我家玩!”

方浩声顿时慌了神,连连摆手,毫无原则地丢盔弃甲,跑到顾毛毛身边,比顾毛毛还要委屈地解释起自己的意思来。文初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方浩声是真的不懂叫做话术吧,这样都能被这母子俩骗回家里?自己可得好好看紧他,不然下回被人卖了,他还劳神费力替人家数钱。

“文初哥哥,我还要你抱!”顾毛毛眨巴眨巴大眼睛,小蝴蝶似的朝文初张开了手臂。

文初心头一软,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忍不住上前接过了软乎乎的小团子。

母子俩又是道谢又是设家宴,等文初和方浩声终于从两人的温情攻势下逃脱,早已是月上中天。

“糟了,现在早过了娇姨睡觉的点,”文初看了看手机,愁眉苦脸道,“好不容易没加班,回去还是要被她唠叨一通。”他语气虽有埋怨,嘴角却是上扬着的。

方浩声见他对娇姨的关切不堪其负,笑着摇摇头,道:“既然如此,那你就到我家将就一晚吧?”

文初险些跳起来:“你家?会不会有什么不方便的。”

“有什么不方便的?”方浩声好笑地反问道,“先前我不是也半夜找过你?”提起这件事,他有些赧然地笑笑:“再说了,我一个人独住,难道还能打扰到别人?跟我还客套什么。”

“啊,不是不是,”文初摆了摆手,纠结地皱起脸,“哎,我也说不好。总觉得今晚我要是到你家,会发生些不好的事,我的直觉一向很准的。”

方浩声站定,转头看向苦恼的文初,很认真地发问:“你就真的这么不想来我家吗?”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文初头痛地扶额,正当他在脑海里组织语言,试图澄清方浩声的曲解时,却听见耳畔传来低低的笑声。一侧头,看到的便是方浩声微弯着眼眉,在路灯下半明半晦地偷笑。

“你真的很容易上当啊,”方浩声带着笑意,挥动手指,“你是怎么在方氏集团活下来的?”

“我只是容易被你骗而已。”文初无可奈何,认命似的叹了口气,何况方氏集团并没有你说的那么恐怖吧?

方浩声眨了眨眼:“既然你这么容易受骗,那我就更不能放你一个人在外乱跑了。这样吧,就算你每天晚上陪我吃饭的回礼,我把卧房借你睡一晚,怎么样?”

文初下意识赞同地点了点头,回过神来却惊恐地看着方浩声,半晌才怏怏道:“原来你知道我是刻意来找你的?”

“我又不傻,当然看得出,”方浩声放慢了脚步,好像永远也不想走完这条路似的,“不过我不懂,你为什么愿意来找我?”

“当然是因为跟你在一起很快活啊。”

文初想也不想地答复,同时拧紧了眉头,看向脸上笼着一层忧郁的方浩声:“还有,别说什么愿不愿意,你本来就是个很值得结交的人。不过还有个原因,我说了你可别生气。”他举起双手贴着耳侧,一副投降的神情。

方浩声默然点点头。

“我来找你,是因为担心你啊,”文初看着黑洇洇的天幕,慢吞吞地比着手语,“以前我说不出话,那时候不仅不方便,而且每次只要一个人呆着,就会很害怕。怕没有人能理解自己,怕自己就这么死了,也没有人会知道。”

方浩声呼吸一滞,静静地捏紧了拳头。文初看向他绷紧的脊梁,眼底融融:“你听不见,一定比我更害怕。我比你更怕,怕你会被自己心里的恐惧吞没,我不愿见到你这样。”

方浩声僵硬的回头,定定地看着文初:“你这算是同情我吗?”

“不是,你不需要同情,”文初摇了摇头,眼神恳切,“你需要的是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夜幕之下,来自南方的文初第一次见到了冰雪初霁的景象。时间仿佛放慢了两百倍,他甚至能看清方浩声脸上每一络愉悦的涌动,最后在他的眼角唇边汇作畅然酣笑。

“现在,”方浩声柔软的面庞贴近,“我更应该请你到我家好好喝一杯。”



TBC.


评论
热度 ( 19 )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