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古代】真作假时(番外一)


一个短小的吐槽向番外:

天目山下蹲哨的戚少商

杭州天目山,翠烟环缭,山水峭丽,散布着达官贵人们避暑用的小筑,整座山都散发着雍和的气息。

但是这四年来,每逢佳节,天目山脚下便会出现一个诡异的身影。他策马而来,白衣飘飘,沉默寡言,且财大气粗。

山脚下茶摊的老板小张哥曾经问他,为什么年年准时来到天目山下,请所有的行人喝酒,却不肯上山去。

白衣青年沉痛地低头,告诉小张哥,自己要等的人,住在山顶。

既然他就在山顶,你上去找他不就行了嘛!小张哥大碗喝茶大口吃饼,很有些江湖人的豪迈。

然而这位真正的江湖人却摇摇头,满脸纠结地望向郁郁葱葱的树丛,像是说给小张哥听,也像是说给自己听。

“有些事,不是说说这么简单的。”

就在戚少商说完这句话之后,一个裹着青灰色大氅的身影从他身旁走过。

戚少商:?

他慌忙从人群中挤出去,抓住那人的手,问道:“你怎么从山上下来了?!”

顾惜朝看神经病似的看着戚少商,反问道:“我不下山置办吃食,难道在山上喝露水吗?”

戚少商定定地看着他:“今天是七夕。”

顾惜朝脸红了,呛声道:“七夕又怎么了,今年端午你不也在这儿摆阔吗?”

戚少商无语凝噎:“原来你知道。”

“是啊,”顾惜朝冷笑,“半座城的人都到这里来蹭吃蹭喝,金风细雨楼可真是好大的财气。”

戚少商回想起杨无邪面对账本,皱得仿佛酸梅子的脸,决定跳过这个话题。

“既然你知道我常来,为什么不找我?”话一出口,戚少商就觉得自己像是深闺怨妇,委屈又可笑。

“谁说我没来找你,你的流水席我可是常来吃。”顾惜朝翻了个白眼。

戚少商“啊”了一声,有些痛苦地拧紧眉头:“你愿意下山,原来就是想吃我的酒。”

“也不全是吧,”顾惜朝托着下巴想了想,“不过你找来的那些厨子,手艺还真挺不错的。”

听了这话,戚少商更像是一只打蔫儿了的茄子,一屁股坐在长凳上。

顾惜朝见状,坐到他身边,安慰道:“你就算不闹得这么沸沸扬扬,我也会下山来看你的。我想见的是你,并非觥筹交错。”

戚少商有些气馁,道:“惜朝啊,什么时候你能多到汴京来找我呢?”

“我半个月前才刚从汴京回来,”顾惜朝冷酷无情地回答,但是脸上又浮现出了诡异的红晕,“再说,很快就是中秋了。”

戚少商细细品味着这句话里的意思,露出了心满意足的表情。

“那今年中秋,只有我们两个人,不醉不休!”

“不醉不休。”

两只画着浅浅花纹的粗陶碗撞在一起,碗底的茶叶翻卷着浮上水面,波光浮动,照亮了端碗人交叠的双唇。

END

今天还有个H番外!

评论 ( 12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