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二十七)

前文:

【戚顾】桃李春风(二十六)



桃李春风(二十七)

戚顾竹马



顾惜朝低垂着脑袋,不知在想些什么。

戚少商向前迈了一步,试探性地碰了碰他的指尖:“惜朝,你……”

哪知顾惜朝一把握住他的手腕,扣住他的气穴,反手将他的胳膊背在身后,瞬息之间就制住了戚少商。原本渐渐止血的伤口经此一动,再次崩裂开来,血水顺着衣料浸透到顾惜朝的手背,留下了一大片水红色。

顾惜朝的指节颤动了一下,松开戚少商的手腕,还没等他回过神来,顾惜朝已经揪住他的衣领,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鹰一样明亮的眸子瞪着戚少商,半晌,在他的脸颊上甩了一个不轻不重的巴掌。

“啊,你——”戚少商又惊又喜,明明被人打了耳光,脸上却是一副喜不自胜的表情。

“你是白痴吗,我叫你杀了我!”顾惜朝怒不可遏,恨不得再捅戚少商一剑。

躲在角落里的掌柜抹了一把汗,暗自腹诽,这位少侠和他的心上人还真是疯到一块儿去了,一个被人揍了还如获至宝,另一个刚见面就要别人杀了自己。

“我把逆水寒给你,是要让你用它杀死九幽的,谁让你把它还给我,还伤了自己?!”

“惜朝,你到现在还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是不是?”戚少商苦笑着反问道,“你把剑给了我,我杀了九幽,你怎么办?你既没有魔药的解药,也没有克制九幽的兵器,暴露之后该如何面对九幽的反戈一击?你根本没有考虑这些,因为从一开始你就没有想着活下来。”

“你的计划里永远只有自己一个人,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愿不愿意?”

戚少商掰开顾惜朝绷紧的手指,将深陷在肉里的琴弦轻轻拿出来,摊在自己的掌心。

“你要我时时想到你,却不愿意记得我,这买卖也太不合算了,我是不做的,”他温柔一笑,眼神里却有万千的决绝,“我要我们俩都活下来,看过桃李春风,也看过霜天急雪,我要命里有你,不仅在心里,还要在身边。”

顾惜朝神情松动,原本冷硬如铁的眼神闪烁着不忍的光。他抿紧双唇,倒退两步,摇头反诘:“不然呢,你要我怎么办?我从来不做赔本的买卖,我死了,拉着老妖怪做垫背的,至少够本。”

戚少商两眼通红,捏紧顾惜朝的肩膀,生怕他飞了似的。

“惜朝,你还是不明白,你在我心里比全天下都重要,拿你换武林太平,不值!”

“我知道,我知道,”顾惜朝呢喃着闭上了眼,“可是我更不愿意看着你死,我……”

“嘿,谁要死了,怎么能没有我来凑热闹啊?”

半空中传来一声长啸,只听噗噗几声,一个人影踩着残破的桌椅板凳落在戚少商和顾惜朝身边,好奇地打量着浑身鲜血的两人。

“哎呀,几天不见,戚小子你怎么搞成这样啊?”陶钧文拍了戚少商肩头几处大穴,止住了血,“我是让你和小顾和解,没让你自戮谢罪吧!”他扫了一眼顾惜朝,面色立沉,“小顾,你怎么搞的,怎么中毒这么深,我教你的心法呢?”

两人面面相觑,仿佛做错了事被人抓包的孩子,一时之间诺诺无言,不知该怎么回答。

“哎,我就知道放任九幽那个老妖怪不管,迟早要出事!”

说罢,他拾起地上的剑,便要找九幽一较生死。

“陶叔叔,你冷静些!”顾惜朝慌忙拉住他,“如今九幽已经不比当年了,他已经堪破魔功的最高层,难逢敌手,唯有靠逆水寒的剑气才能突破他的护体真气,你这样贸然前去恐怕凶多吉少。”

“既然如此,那你就把那什么寒给我,我替你们去解决这个祸害!”

顾惜朝张了张嘴,但到底没说出话来,默默无声地把逆水寒递给陶钧文。

陶钧文甫一碰到逆水寒,立马龇牙咧嘴地把它丢到了地上:“这什么玩意儿,怎么这样烫?”

顾惜朝叹了口气,道:“逆水寒是千年寒铁所铸,经熔岩锤炼,又深藏玄冰数十年,剑身火热,剑气冰凉,实在不是一般人能够驾驭的。”

“那这小子怎么……”陶钧文一拍额头,“嗨,莫不是在林天仇的炼丹炉里走了一遭,贯通了他体内纯阳真气和你体内的魔功?”

“正是如此,”顾惜朝点点头,“这等际遇百年难寻,所以戚少商是唯一一个能用这柄剑,而且把它用好的人。”

戚少商闻言,眉头皱得更紧了,道:“就算这样,我也不能用惜朝的命来换我的侠名。”

“你——”顾惜朝气结,恨不得好好敲打戚少商的脑袋,让他明白其中利害。

陶钧文四下里打量酒楼,一眼就相中了躺在地上的无名剑。此剑剑身灵动修长,空心的剑槽更可谓别出心裁,既减轻了剑身重量,更便于剑气充盈剑身。

“小顾,这是?”

“这是我从库房里偷出的剑,找不到刻印,就只好叫它无名。”

陶钧文三两步上前拾起无名,指节在剑身上轻轻一弹,一阵清越的响声伴随着振动在大堂内回荡开来。

“这也是一柄奇剑。”陶钧文看着无名,若有所思,一手举起逆水寒,一手横过无名,两柄宝剑轻轻一碰,竟有剑风突起,引得在场三人心中都荡起斗志,周身真气波动。

“陶大哥,这是怎么一回事?”

陶钧文隐秘一笑,道:“戚小子,这下可找到花好月圆的办法了!”

顾惜朝眼角抽搐了一下,哭笑不得道:“陶叔叔,花好月圆不是这么用的。”

“是吗?”陶钧文抓了抓脑袋,“哎,都是小事,我们一起把九幽老怪解决了,你们俩不就是花好月圆了嘛!”

顾惜朝轻咳一声,默默无言地把视线挪开,落在一旁的戚少商身上。谁知他也是满脸通红,怀中抱着逆水寒,假装眺望楼外的风景。

“陶叔叔,你别再闹了!距离江南之约不过几个时辰,你到底想到了什么办法?”

“既然没人能代替戚小子,就让他上好了啊,”陶钧文理所应当道,“不过他功力不足,估计在九幽手下走不到二十招。”

“那你还让他单独同九幽对峙?!这不是馊主意么!”顾惜朝气结。

“我可没让他一个人和九幽打啊,这不是还有你嘛。”

顾惜朝一怔,摇摇头:“不行,我体内还有九幽的魔药,不知何时再度发作,兵刃交接,胜败在须臾之间,有我在,不确定性太大了。”

“戚小子能叫醒你一次,为什么不能叫醒你第二次?”陶钧文反问道,“你就这么不信他?何况,单打独斗你们必败无疑,如果双剑合璧,好歹还有一线生机。”

说罢,他又气呼呼地转头看向戚少商:“戚小子,你们那帮子武林正统呢?天天喊打喊杀,怎么这时候不见人影?”

“啊,我怕他们……”戚少商看了一眼顾惜朝,欲言又止。

陶钧文了然地点点头:“唔,他们一直都是这副鬼样子,你把他们诳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随便编了个理由,现在他们正在宝石山搜寻九幽的老巢。”

顾惜朝睨了他一眼,冷哼道:“你倒也学会骗人了?”

“我这不是……”跟你学的嘛。戚少商很识趣地把后半句话憋回肚子里,一脸虚心求教地看向陶钧文。

“陶大哥,短短几个时辰,我和惜朝如何能练成双剑合璧?”

“你忘了你们俩曾经差点被林天仇炼成丹药了?从他积累十数年的鼎炉里走一遭,你们俩的内功早已阴阳调和,化作一体,只要稍加引导,必能事半功倍。”

“何况,你们俩的剑法内基都经过我的教导,本就一根同源,只要稍加调整,暂时压制住九幽那老贼应该不是问题。”

“压制?那接下来怎么办?”顾惜朝问道。

“接下来,当然要武林同道携手伏诛魔头了啊,”陶钧文狡黠一笑,“你的那个雷大哥,就是江湖传说的小雷门门主,大名鼎鼎的‘冬雷震震’雷卷吧?”

戚少商愣愣地点点头,莫名觉得背后一阵发凉。






















评论 ( 5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