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玩家】【修东】Oasis Do Have a Rule(part 2)

咋回事儿啊居然真的有这么多人吃这对!!我的CP雷达又恢复正常了吗!给各位吃下我安利的朋友表演一个猛男落泪了,感到世界的温暖!!

虽然我更新得很慢(实际上是因为懒)但是我会把这个完结的!大东太可爱了啊呜呜我现在想起他的笑容还是心动!谁会不心动呢!

如果行文有别扭的地方请评论指出哦,或者有错别字什么的,我是错别字大王(哭

放一个一起磕修东的群号!一起来磕修东啊!
亚洲组游戏体验用户群295327795

前文:

【头号玩家】【修东】Oasis Do Have a Rule

艾奇第二次发现不对,是在下一个星期四。

按照规定,所有人应该收起游戏机,出去享受阳光、空气和该死的爱情,Oasis的服务器停下了工作,炫目的虚拟世界就好像一个肥皂泡,噗嗤一声就消失在广大玩家的眼前。

“哦,至少这个时候,我觉得虚拟世界是真的……虚拟,”艾奇摘下眼镜,感慨地叹了口气,“嘿,大东,你下午有安排吗?”

大东并没有回应她。艾奇疑惑地转过脑袋,却发现大东和阿修都还带着眼镜,丝毫没有脱离Oasis的意思。

“等等——等等,你们俩为什么没有被游戏弹出来?!”

大东和阿修无动于衷,直到艾奇怒不可遏地狠狠踢了他们一脚,现实世界传来的真实疼痛终于让他们意识到,身边还有别人,大东缓缓摘下眼镜,眨了眨眼。

“喔,艾奇,你怎么还在这儿?”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这是我们的办公室!”艾奇怒吼道,“还有,你们应该先回答我的问题——你们俩为什么没有被系统弹出来?”

“额,喔,这是因为阿修给系统安了个后门,可以让我们在里头再呆一个小时。”

“大东,赶紧回来,我们只有一个小时!”阿修有些不耐烦地催促道。

“阿修在系统安了个后门,就为了能多玩一个小时游戏?”艾奇瞪大了眼睛,上下打量着一脸冷酷的阿修,“你甚至还穿了最新的感应设备!你到底在游戏里发现了什么?又是哈利迪留下的彩蛋吗?带我一个!”

艾奇没有发现阿修脸上一闪而过的尴尬,她喋喋不休,好像一只嗅到花蜜气味的花蜂,绕着大东和阿修来回打转。

“我们没有发现什么,要是有新的彩蛋,我们一定会跟大家说的,”跟他平时一样,大东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只是其中夹杂着细微的僵硬,“我们只是——只是想单独在游戏里待一会儿。”

“怎么,现在又是你们俩的面对面时间了?”艾奇怪叫道,“阿修,你的约会对象呢?你不会是情场失意,才决定抛弃现实,沉迷虚拟世界吧?这样可不好。”

“我和我的约会对象很好,”阿修咬牙切齿道,“如果你现在马上离开,我会更好。”

“是吗,你只是在游戏里多呆一会儿,我在这儿和不在这儿能有什么区别?”

阿修正要开口,大东却抢先一步打断了他:“艾奇,我记得你今晚有个约会,是吗?”

“哦,是的,在河边的咖啡馆,老天,多老套的约会场所,我宁愿在Oasis里痛痛快快地打一场!”

大东别扭地转了转脚尖,仿佛被人猜中了什么,他轻咳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

“你还记得巴纳姆马戏团吗?就是全息浸入式投影的那家,他们今晚会来老叠楼区表演,额,我这儿恰好有两张票。我相信这比咖啡馆有趣得多。”大东不由分说地将票塞给艾奇,他的表情诚恳,怎么都不像是有二心。

艾奇打量了他一会儿,严肃地抱胸,眼神当中充满了探究。

“不是我多心了,大东,我能问问你为什么恰巧在口袋里揣了两张连坐票吗?”

大东正要开口解释,艾奇却摆了摆手,逼近一步,不容置喙地说道:“不需要解释,大东,这种事情还需要解释吗?你今晚有个约会,对吗?”

奇怪的是,反倒是阿修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他狼狈地摘下眼镜,急忙冲到流理台上给自己倒了杯水。

“额,是的,没错,我是想要有个约会来着,”大东涨红了脸,局促不安地瞥了一眼阿修,“但是我把票给你了,而且我恰好推掉了这次约会,所以没关系,你可以放心去看。”

“你推掉了约会?就在刚刚?”艾奇狐疑地问道。

“额,不是,是早上,我问过他,但是他说自己有事……”

大东眼神飘忽不定,艾奇很清楚他在说谎,可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暖心的善意的谎言啊!为了自己朋友的幸福,宁可放弃一次珍贵的约会。

“我懂你意思,”艾奇很贴心地顺着大东的话往下说,“大东,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真心的!”

她故意说得很大声,就是为了让不够仗义的阿修也听见,好让他反省一下自己打游戏不带队友的错误。

艾奇心满意足地走出了办公室,阿修立刻放下了手里的玻璃杯,冲到大东面前。

“你今天早上,什么时候跟我提过马戏团的事儿?”

“额,就在吃早饭的时候。我问你晚上要不要继续做系统完善,你说是的。”

“该死!我是打算和你留在Oasis里……你为什么不对我说,你买了马戏团的票?”

“我不想给你压力,你知道,我比你大了很多……我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急不可耐,那样有些太可耻了。”

大东的手指搓揉着衣角,那里已经被揉得不成样子了,可是他还是锲而不舍地将注意力转移到皱巴巴的布料上,试图让自己脱离当前的境地。

他沐浴在午后澄澈的阳光里,棕色的眼睛随着气温融化成一汪深潭,随着呼吸波光潋滟。

“你从来就没有,也不会急不可耐,”阿修很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一直以来加快脚步,想要追上你的人是我。”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想你一直逼迫自己,或许答应和你并不是个好主意,我们和萨曼莎同韦德不一样,太不一样了。”

“爱情与爱情之间总是大相径庭,就好像游戏一样,没有人会喜欢千篇一律的格斗和攻略。”

大东沉默着低下头,渐渐松开了紧绷的手指。他抬起头,看向阿修,弯了弯眼睛,无声地接受了他的告白。

“那么,既然你今晚无约,能接受我的邀请吗?”阿修难得一笑,两颊染上了他这个年龄特有的羞涩,“我已经准备很久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的Oasis。”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2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