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竹马】桃李春风(十七)

前文:

【戚顾竹马】桃李春风(十六)



桃李春风(十七)

戚顾竹马

 

雕花窗外,湖光山色潋滟成趣。

顾惜朝刚披上外衣,就听见一楼大堂传来一声高喝,继而便是人声鼎沸,混杂着一顿刀枪棍剑相撞的金石之声。

这戚少商,总不能拿个早饭都拿出什么江湖纷争吧?

顾惜朝暗自嘀咕,走出了房间,倚在二楼的栏杆旁,好整以暇地俯视乱作一团的大堂。

戚少商只是替顾惜朝下楼取小食,却突然被这几方人马围在中间,各自有各自的说理,若不把戚少商大卸八块平分给他们,恐怕是没法平怨了。

“小老幺,我问你,你到底回不回霹雳堂?”

“戚大哥,说好了你我一同去铲除邪教,你怎么还没收拾行当?”

“少商,我等了你这么久,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少商?顾惜朝挑了挑眉毛,这个倒是叫得亲热。他探出头去一觑,一位妙龄少女不依不饶地挽住了戚少商的胳膊,一派娇纵模样,方才就是她唤的一声“少商”。再细细看去,这位端得是明眸皓齿,浑身上下琅环玉佩,一身红衣俏丽,白裘端庄,恰似一枝开得正艳的红蔷薇。

嗯,武林第一美人,巾帼豪杰,跟戚少商这个少年英雄倒是般配得很。

顾惜朝眯了眯眼睛,不知在筹谋着什么,看戚少商的眼神就像看只会说话的猴子,笑得像是只得逞的小狐狸。眼看着戚少商愈见窘迫,顾惜朝终于看够了戏,托着下巴冲楼下喊了一声:“戚少商!”

被重重围困的戚少商惊喜地抬起头,见到熟悉的身影,脸上顿时洋溢起了喜色,欢喜地应了一声:“惜朝!”随即纵身一跃,三两下落到顾惜朝身边,“你怎么出来了,你的伤还没好全呢。”

顾惜朝笑嘻嘻道:“我要是不出来, 岂不是错过一场好戏?”

“惜朝你别笑话我了,我都快烦死了。”

“明明都是天大的好事,你有什么好烦心的?”顾惜朝仍旧笑道,“依我看啊,你就跟着雷堂主回到霹雳堂,接任二当家,然后再同息姑娘成亲,最后鸳鸯合力,剿灭邪教,这不是三全其美嘛!”

楼下的人听了他这番话,纷纷点头称是,唯独雷卷拢着袖子站在一旁,上下打量着面上带着三分讥讽七分调笑的顾惜朝,皱起眉头一言不发。

倒是息红泪见两人携手凭栏,不遮不掩,一副亲昵的样子,心里一阵不舒服,抢先跳上二楼,瞪着杏目,质问戚少商:“他是谁?”

戚少商的包子脸皱得更厉害了,他看了看一脸平静的顾惜朝,又看了看气势汹汹的息红泪,不知如何应答。就在他踌躇的空当儿,顾惜朝居然向前走了两步,朝息红泪打了个揖,温和笑道:“在下顾惜朝,和戚兄只是萍水相逢。在下受了点伤行动不便,才害得戚兄拖延了两天,错过了同息姑娘的婚约,在下向姑娘赔罪了。”

他这番话有理有据,又是文人作风,息红泪听了也不好发作,只半信半疑地端详着对方,同时再瞪了一眼神情复杂的戚少商。

戚少商偷偷瞥了几眼顾惜朝,怎么也想不透他到底是生气了没有,更何况他和顾惜朝相处这么久,每次顾惜朝露出这样的笑容,就是有人要倒霉的时候。

不管是谁,可别是自己,惜朝整起人来实在是够呛。

息红泪不满戚少商的沉默,还要再问,却被雷卷一声大喊劝了下来。

“红泪,你给我下来!”

“卷哥,可是少商他……”

“你赶紧给我回来,”雷卷轻咳一声,凌厉的眼神落到了顾惜朝身上,“我却是想问问顾公子,小老幺身上有什么东西,值得尊师九幽惦记?”

此言一出,满堂哗然。顾惜朝变色,戚少商亦变色。

一片窃窃私语之中,才堪堪落到地上的息红泪一声娇呵:“九幽的弟子,你想对少商做什么?!”雷卷还来不及动手阻止,她的袖中便飞出四五支寒光小箭,直冲顾惜朝面门而来。

顾惜朝一把推开想要上前阻挡的戚少商,急退两步,一振袖,鬼神夜哭之声呼啸而起,还不等众人看清顾惜朝使的什么兵器,他早已把那道寒光掐在指尖,神色桀骜冷峻。

“鬼神夜哭,神哭小斧,他果然是九幽的徒弟!”

“你看他年纪轻轻,一身功力却如此深厚,若不是邪教,怎么会……”

“魔教小人,居然给戚少侠下毒要挟霹雳堂就范!”

糟了,这群人怎么越说越离谱!戚少商看着顾惜朝的脸色愈发难看,手中的小斧也越扣越紧,担忧道:“惜朝……”

“你闭嘴!”他气得声音都颤抖,扬手出斧,“锵”地一声嵌入门柱里。

“就戚少侠这点功夫,我们鱼池子还看不上眼。既然他是这么个香饽饽,就还给你们好了!”说罢,他又趁戚少商不注意,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把他踢下了楼。冷冷看着那帮子江湖豪杰乱哄哄地检查戚少商的安危,哼了一声,跃出窗外不见人影。

戚少商一边庆幸惜朝没有伤人,一边五味杂陈地盯着嵌进门柱神哭小斧——惜朝到底是愿不愿意我去找他呢?

“戚大哥,怎么能让魔教宵小就这么逃了?我们追上去杀他一番!”

就在戚少商沉思的时候,穆鸠平又开始在他耳边嚷嚷着要去剿灭魔教。他没好气地瞪了穆鸠平一眼,心中恨恨,打扰别人谈情说爱,是要被马踢的!

他拨开一干人等,跃上二楼,取回神哭小斧,敲开陶钧文的房门要向他求个对策,可他的手还没碰到门框,里头的陶钧文却率先拉开了房门。

他幸灾乐祸地指着戚少商的鼻子,哈哈大笑:“哈哈哈,你把小顾气走了!”

戚少商耷拉着脑袋,刚想开口,眼前一花,陶钧文早就不知去处,只留下笑嘻嘻一句话。

“小顾走了,我也不陪你玩了,我还是去找小顾玩!”

这下完了!戚少商心里哀嚎,站在二楼和一干豪杰大眼瞪小眼,真恨不得像惜朝一样,一脚把这群煞风景的人踹回老家!



啊大家好热情!受宠若惊( ´▽`)既然有这么多姑娘支持,那我就放心写中篇啦~到时候会先在寄售CP22的摊子场贩,再开通贩~也超级感谢申了摊位的太太们w

emmm明天更新桃李春风番外~

 


评论 ( 12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