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十五)

前文:

【戚顾】桃李春风(十四)




桃李春风(十五)

戚顾竹马

 

“啊?!那怎么办?”戚少商大骇。

顾惜朝急急喘息两声,闭眼道:“你姑且让我想想……让我想想。”

“好,就算要死,我们也要一起死!”

顾惜朝嗤笑一声:“你就这么想死?”

“不是不是,能活下来当然最好,”戚少商抓抓鼻子,听出了顾惜朝的言外之意,“你想到办法了?”

“那是自然,”顾惜朝挑挑眉,“还多亏了陶叔叔的倾囊相授。”

“这几日你学的是至刚至烈的内功,我学的是以阴化阳的内功,我在想,或许我们的心法是同一套,不过一体两面。如果我们彼此运功,说不定可以化去体内不属于自己的内力。”

“惜朝,你真厉害!”戚少商大喜,说着就要运功。

“等等,你就不怕我出错,我们两人一起走火入魔而死?”

戚少商展眉一笑,眼中满是温柔:“我刚刚就说过,跟你在一起,哪怕是死同穴也算一件幸事。况且,我们这样一闹,那个魔头定然炼不成丹。”

“喂,你……”顾惜朝被戚少商的眼神瞧着,一时间竟反应不过来,愣愣地说不出话。

“我说了,别叫我‘喂’,”戚少商两颊酒窝醉人,“叫我‘少商’。”

“哼,你就只会嘴上说得漂亮。”顾惜朝翻了戚少商一眼,同他掌心相对,开始默念心法。

“我没有……”戚少商委屈地皱起脸,刚想开口辩解,就被顾惜朝捏了一把。

“还说话,真想走火入魔?”

“噢……”

此间戚顾两人初通心法妙处,另一边陶钧文找遍了大半个漕帮,终于在大殿门口撞上了胡清烽。

“喂,那个什么鬼,快点让开,我要进去找臭小子和我师侄!”

胡清烽一振袖,手中忽然出现一柄灰黑色的钢刀:“我要是不让你进去呢?”

陶钧文嗤笑一声:“你居然在我面前玩刀?”

胡清烽紧了紧手中钢刀,皱紧眉头道:“我知道我拦不住你。”

“但是你还是要拦我,”陶钧文好笑地歪过脑袋,挑起地上一根树枝,“你们这些人真奇怪,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样活着有意思吗?”他笑嘻嘻地用树枝指着胡清烽的眉心,神情忽然有些恍惚,“你们都这样,师兄是这样,顾姑娘也是这样……”

胡清烽只觉得剑气扑面而来,连身边的空气都沉滞起来,他趁着陶钧文这半刻的失神,拔足而起,只听得金石入体的粘滞声音,胡清烽正要为自己一击而中得意,突然肩膀一股剧痛,侧头一看,竟是陶钧文手中的树枝穿肩而过,直接斩断了自己的经脉。

“我说过,你拦不住我。”陶钧文的眼神里带着悲悯。

“我知道,所以我从未想过拦住你,”胡清烽凄然一笑,“我只是为他再留半刻钟。”

一阵恐慌袭上陶钧文的心头:“林天仇做了什么?!”

“做他一直做的事,”胡清烽平躺在地上,两眼看着灰蒙蒙的天,“他这次,终于做成了……”

“糟了,臭小子和小顾不会真的——”

陶钧文一脚踹开木门,眉头一跳,闪身躲过了林天仇的一柄飞剑。

“青龙……”

“姓陶的,你来得正好,你在我漕帮躲了这么久,今天我让你饱饱眼福,看一看我是怎么成为武林第一的!”

“你个死神棍,你不会真把他们俩煮了吧?!”陶钧文瞪大眼睛,三两下绕过林天仇,一掌击中巨大的铜鼎。

“哼,炉鼎已成,你就算打翻铜鼎,也无济于事!”林天仇好整以暇地看着上蹿下跳的陶钧文,一边在翻倒的液体中搜寻着丹药。

“臭小子!小顾!你们不会真的成了肉汤了吧?!哎哟喂,完了完了,那我不是这辈子都没法偿债了?臭小子你死了就算了,怎么还拖着小顾垫背啊你,哎呀气死我了……”

正在陶钧文又急又气的时候,鼎底突然传来一声呻吟,戚少商搂着顾惜朝,艰难地扒在鼎口,吭哧吭哧喘着气。

“小顾你没死!太好了!”陶钧文一把将他们俩提到自己面前,在戚少商哀怨的眼神下加了一句,“额,臭小子没死也很好!”

“这是怎么回事!”林天仇大骇,冲上前来想要抓回戚顾两人,却被陶钧文一掌对开。

“喂喂喂,你也看到了吧?他们俩跟你神棍这一套八字不合,怎么的,你还想再来一次啊?”

“他们把我搜集的灵丹妙药吸了个干净,哪怕不能成丹,我也要拿回我的功力!”

“哎,这东西已经被他们吃了,就是他们的咯,你这个当家的怎么这样小气?”陶钧文一边提着戚顾两人,一边还要闪躲林天仇,虽然面上举重若轻,实际上心里已经开始叫苦。

他把两人带到青龙剑旁,低声问道:“你们还能打吗?”

戚少商和顾惜朝稍稍运功,点头道:“可以。”

“好,我缠住这个神棍,你们赶紧先走,”陶钧文抽出一柄袖剑,塞给顾惜朝,“这是你娘的,还给你。”

“可是陶大哥,你……”

“没事,我相信陶叔叔不会死在这种小喽啰手里的,”顾惜朝意味深长地看了陶钧文一眼,“何况我们要的是我们。”

陶钧文笑笑,起身躲闪时将戚顾两人振到门边,自己则硬接了林天仇一掌。

戚少商正要起身,忽觉耳边一道寒风,疾如闪电,心弦一紧,却是来不及躲闪;谁知肩膀突然被人一撞,身子一歪,踉跄两步跌倒在地,再一回头就恰好看见胡清烽那柄钢刀划过顾惜朝的后背,一道血雾暴起,落了戚少商满头满脸。

他瞪大双目,眼见着顾惜朝扑倒,大脑一片空白,四肢僵直,还来不及思索,自己的一声哀吼就在脑海里迸裂开来——

“惜朝!!”

 

 

TBC.

你们清醒一点!惜朝还是个孩子啊!!

评论 ( 11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