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十二)

前文:

【戚顾】桃李春风(十一)


桃李春风(十二)

戚顾竹马




戚少商谢过陶钧文之后,一刻也不想在后厨那遍地是毒的地方呆着,连忙抱着顾惜朝赶回了柴房。他刚把顾惜朝放到茅草堆上,就被陶钧文一脚踹中了屁股:“还不去练剑?今天已经耽误了不少功夫了!”

戚少商为难地皱着脸,忧心忡忡看着昏迷的顾惜朝:“陶大哥,惜朝还……”

“你在这儿看着,他就能被你看醒么?!”陶钧文一瞪眼,“有这功夫,不如多练练我教你的内功心法,顺便给我们摘点儿果子来!”

“噢……”戚少商被他一顿呵斥,耷拉着脑袋,一步三回头地走出了柴房。

陶钧文见他已经走远,便蹲到顾惜朝身前,看着他的脸定定出神:“你怎么偏偏长了这样一张脸呢?”说罢,他的脸色突地狰狞起来,伸掌化爪,一把钳住顾惜朝的脖子,喃喃自语道,“能扛得住幻觉,在那柜子里呆三天,迷蒙之间还能选中解药,所以你肯定不是什么简单人物,何况你又长了这张脸……你为什么要长这张脸!”说话间,他已加重了手下的力道,掐得顾惜朝双颊涨红,从喉咙深处挤出点儿呻吟,混杂着几声呜咽:“娘……”

陶钧文好像被烫着了似的,猛然收回了手,一边用力拍打着自己的手背,一边恨铁不成钢地自言自语:“他就算是她的儿子又如何!陶钧文啊陶钧文,十几年前的事了,你到如今还放不下么?当年你犯的错,难道今天还要重蹈覆辙?!”

说罢,他叹了口气,扶起软绵绵的顾惜朝,运功起势,让自己的真气在顾惜朝经脉之间流转了三个小周天,才松了一口气。

“真是上辈子的债,该我如今来还。若不是你娘死于非命,你又如何会被九幽带走,丹田之中又如何会有魔功的气息!这魔功霸道,就算是我也没法全然化解,只能靠你体内的药物,再让我传你几套以阴化阳的内家功夫,希望能压制魔功的侵蚀。”陶钧文嘀嘀咕咕说了许多,见顾惜朝没什么反应,又伸手戳戳他的脸颊:“小鬼,你能原谅我吧?嘿,你不说话可就是原谅了啊!哎,像……真像!”只希望你能走上和你娘亲不一样的路。

陶钧文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顾惜朝却已经悠悠转醒,迷迷糊糊之间看见一个陌生男人蹲在自己跟前,混乱和恐惧一瞬间袭上心头,他攥紧了身下的稻草,手在腰间胡乱摸索着,一双鹰目里盛满惊恐,死死盯着陶钧文。

陶钧文见状,心里一软,又有些慌乱,摆着手结结巴巴解释着:“诶,那个神哭小斧你没在身边啊……不是,你别怕,我是那个,你娘的朋友……妈呀你别,我不提你娘,不提总行了吧,哎呦那个姓戚的小子到底去哪儿了!”他差点儿哭出声:这娘儿俩怎么都这么难招架!

正在他欲哭无泪的当儿,戚少商捧着满怀的野果推开门,见着浑身颤抖的顾惜朝,登时把怀里的果子全给砸到了地上,冲上前去握住顾惜朝的肩膀,让他的额头贴着自己微微出汗的脖颈:“惜朝,别怕,别怕,你已经出来了,我是戚少商,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戚少商!”

顾惜朝嗅着熟悉的气味,呼吸逐渐平缓下来,原本被茅草刺破的手转而捏紧戚少商的胳膊,皱紧眉头:“戚少商……你是戚少商?”

戚少商被他抓得生疼,却咬牙不喊疼,安慰道:“对,我是戚少商,现在没事了,别怕了,啊?”

顾惜朝长长呼吸了几口,镇定下来,把脸埋在戚少商的肩头,闷闷道:“你武功变好了。”

戚少商一怔,讪笑着摸了摸后脑勺:“惜朝你别担心,我武功变好了,也一定不会欺负你的。”

“你敢?”顾惜朝瞪了他一眼。

“不敢不敢,惜朝一表人才气宇不凡,我在你面前只能甘拜下风。”

“哼,”顾惜朝翻了他一眼,嘴角却是掩不住的笑,“你如今剑法超群,一派英雄气概,还能被我压住?”他说完,一偏头,看到坐在一旁望天望地望空气的陶钧文,拍拍戚少商,“这位前辈是?”

“噢,这位是陶大哥,就是他教我剑法和内功,嘿嘿,他还说你做的饭很好吃!”

顾惜朝没理会戚少商的傻笑,探究地盯着陶钧文,暗自嘀咕,这个大叔言辞之间,怎么好像跟娘亲是故人?

陶钧文在心里抹了一把冷汗,瞥开脸躲闪着顾惜朝的视线,心里不住打鼓:这小子……不会知道了什么吧?

心里这么想着,他面上却强作镇定,摸了摸下巴,道:“咳,你体内寒气淤积已久,虽然我打通了你的任督二脉,但要化去魔……咳,寒气,还是要你自己辅以体内的灵丹妙药,修习以阴化阳的功夫方可根治。”

顾惜朝凉凉一笑,道:“你觉得我体内的真气,是病么?”他鹰眼微微上翻,颇有几分嘲弄,和戚少商紧握着的手却在发颤。

“惜朝,陶大哥他不是那个意思……”戚少商眼见着顾惜朝又像个混身竖起刺的小刺猬,担心他和陶钧文闹僵,忙扯了扯他的腕子。

不成想孩子心性的陶钧文却没闹将起来,咧嘴苦笑:“不,那不是病,是你生来浑该就有的劫数!”

顾惜朝闻言,浑身一僵,连嘴唇都发青。戚少商只觉得两人相接的手心冷汗涔涔,粘滑得几乎要握不住另一只手,胸间一阵慌乱的跳动,连忙扶住顾惜朝摇摇欲坠的身子,抬头双目炯炯望向陶钧文:“陶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劫数?”

“跟你说了,你也不懂,”陶钧文摆了摆手,“何况,他也不想你知道。”

“惜朝……”

戚少商忧伤地回头看着顾惜朝,也不知他是真累了,还是刻意躲开自己,此时竟无精打采地低垂着脑袋,双目微阖。

良久,顾惜朝才低低说道:“抱着我做什么,陶前辈还要教我内功心法,你会让我分心。”

戚少商拧紧了眉头,慢慢放开了身子发虚的顾惜朝,磨磨蹭蹭地走出房间,怅然若失地靠在柱子旁。

惜朝,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是我不知道的?






评论 ( 8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