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八)

前文:

【戚顾】桃李春风(七)





桃李春风(八)

戚顾竹马



胡清烽所言不虚,漕帮的后厨果然和别处不一样——不仅管温饱,还管生死。顾惜朝站在门口,看着袅袅的炊烟弥漫在苍蓝色的天空中,愣了一会儿,转头问胡清烽:“你为什么不杀我?”

“我为什么要杀你?”胡清烽反问道。

“你明明知道我……”

“就是知道你的身份,我才不杀你,”胡清烽拍了拍顾惜朝的肩,意味深长道,“你可是个贵人。”

顾惜朝淡淡看他一眼,什么话也没说,只捏紧了腰间的布袋,推开了后厨的门。

甫一进门,就是一股甜香扑面而来,顾惜朝只觉得眼前一片晕眩,还为来得及反应,便双腿一软,朝后仰去,正好被赶上前来的胡清烽扶住了肩。

“哈哈,我的新药果真有效!”

正在顾惜朝愕然之际,一个壮硕的身影从水雾中走出来,抚掌大笑,对胡清烽道:“鬼老弟,你这又是给我送药引子来了?”他低头看了看软倒的顾惜朝,脸上隐隐浮起几分淫邪,“哟,这药引子我可舍不得用,好歹也得先让我快活快活。”

胡清烽干咳两声:“尤大师,你看清楚,他可是个带把儿的。”

尤知味闻言脸色一变,缩起下巴,脸颊和脖颈的肥肉挤成两三层,嫌恶道:“兔子我可玩不来,鬼老弟,这小子是什么来头,要你亲自来送?”说完他便随手撒出一片药粉,顾惜朝顿觉浑身清爽,梗着脖子站起身来。

“没想到手握宫闱命案、名极一时的尤知味大师,居然委居漕帮,成了个无名厨子。”顾惜朝一进门就被毒倒,心中正有气没处发,一听尤知味这番话便炸了毛,话中句句带刺。

“哟,这小子有意思,就是说话难听了些,不如毒哑了,留在身边做药奴,倒是赏心悦目。”尤知味见顾惜朝小小年纪,却能认出自己身份,心中不禁好奇,便生了留他的意思。

“那可不行,尤大师,这倔小鬼你可是一根汗毛都动不得,”胡清烽嬉笑着捏住尤知味的手腕,暗中使劲,断了他手中的毒,“我送他来正是要给你打杂的,你想留下他就再好不过了。”

尤知味也憨憨一笑,乐呵呵地应承下来,心中却暗骂胡清烽欺人太甚,仗着武功超凡便欺压自己,于是便把气全撒在顾惜朝身上:“小子,毒哑你不成,但让你四五个时辰说不了话,总不算是伤你。”

顾惜朝还来不及躲闪,就又中了尤知味的奇毒,喉咙麻痹,气得一双美目瞪大,刀子一样剜着尤知味。

“看什么看?干活儿去!在我手下做事,是你八辈子的福气!”

掌控整个漕帮伙食和药理的后厨却只有尤知味一个人上下打理,他又不是个雅人,处所自然杂乱不堪;顾惜朝天生爱洁,于是乎便花了大半个下午将后厨整理得井井有条,尤知味抱着胸在屋子里来回走了两圈,也没从鸡蛋里挑出骨头来。

“留下你这个小鬼,看来还真是没错,”尤知味拍了拍顾惜朝的背,“我倒要看看,你能在我身边学到几分的功夫。”他言辞之间对顾惜朝颇有赞赏,更有放他在自己身边,对毕生所学不遮不掩的意思。

顾惜朝如何能不明白他这番言外之意,嘴角挑起一抹好胜的笑,抬高下巴,眯起眼,一副挑衅的模样。

尤知味嘿嘿一笑,托起灶台上的食篮,推向顾惜朝。那食篮受了内力,竟在空中不急不缓转了两圈,平平稳稳落到顾惜朝怀里。尤知味了然道:“你这般勤快,我就给你放两柱香的小差,你要是延误了回来的时机,药柜里三十味药材今晚都得磨完!”

失声之毒还未解开的顾惜朝点点头,抱着食篮朝柴房奔去,刚走到门边,就有一溜儿的木桩从脚尖滚过,抬起头来面前便是戚少商灿烂的笑脸:“惜朝!我等了你许久了!”

他眉目含情,两只酒窝噙满欢喜,抹了一把额上的汗,冲顾惜朝小跑过来。

顾惜朝见他这幅模样,无奈一笑,把食篮抱到一旁的石桌上,将里头的小菜一碟一碟摆到桌面上。

戚少商见他这般无声动作,心下疑惑,伸手握住了他的胳膊,问道:“惜朝,你怎么不说话?”

顾惜朝闻言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回头苦笑,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

“你……你说不出话了?”戚少商大骇,震惊地摇摇脑袋。

顾惜朝点点头,重又收拾起饭菜来。

“惜朝,你……我,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戚少商有些哀痛地眯起大眼,捉住顾惜朝发凉的手,“你不会说话也无妨,我是懂你的。”

顾惜朝盯着他看了半晌,忽地噗嗤一笑,反手展开戚少商手掌,在他手心里写道:半个时辰后,药效到头。

得知这个消息,戚少商松了口气,道:“还好你没有被毒哑,啊,我不是说你哑巴了我就嫌弃你,我是……”

顾惜朝微微一笑,继续写道:我懂。

他又看了看天色,脸色焦急起来,道:你快吃,我该走了。

顾惜朝温凉手指在掌心划动的触感让戚少商心里痒痒的,他握住那几根带着薄茧的手指,咧嘴一笑:“再急也有一起吃饭的时间吧,惜朝你不会照顾自己,没有我盯着你吃饭可怎么成?”

顾惜朝抽不回手,只得叹口气,在戚少商身边坐下,安安分分地陪着他吃完饭,才匆忙赶回后厨。














评论 ( 9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