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七)

前文:

【戚顾】一个小段子

【戚顾】还是小段子

【戚顾】桃李春风(三)

【戚顾】桃李春风(四)

【戚顾】桃李春风(五)

【戚顾】桃李春风(六)






桃李春风(七)

戚顾竹马


戚少商双手被一个大汉剪到身后,肩上钝痛不已,一扭头更是看到面如金纸的顾惜朝伏在另一个汉子的肩头,自己却无能为力,于是便翻着眼恶狠狠瞪向走在前头的胡清烽,恨不能把他的后背剜下一块肉来。

也不知走了多久,直走得戚少商腿下虚软,背后给人一推,和顾惜朝双双跌入了一个宽敞的大厅,两面摆了整整齐齐的茶座,正冲门的是一张太师椅,上头盖着绫罗绸缎,一道白影从屏风后头闪了出来,端起茶桌上的茶盏,淡淡抿了一口。

胡清烽面带喜色,上前拱手道:“帮主,我又给你带回两个试验品,两人功力一阳刚一阴寒,拿来炼制丹药最好不过。”

那人抬眼,阴仄仄地看了瘫坐在地上的戚顾两人一眼,转过了头:“内力不济,废料两个。”

胡清烽闻言脸色一僵,抬手抹了一把冷汗,讪笑道:“功力不行,拿来做侍候帮主的小厮也不错,您看他们俩这细皮嫩肉的……”

“没用二字,还要我再说一遍么?!”那帮主沉声长喝,竟有一股寒风扑面而来,让人不禁两股战战,“拖出去,我不想再看到没用的东西!”

“是,是!”

胡清烽慌忙提起两人的衣领,脚下轻功不散,跌跌撞撞地绕进一处林子里,见帮主不再追出来,才把戚顾两人丢到地上,背倚着修竹大喘粗气。

“你要杀了我们俩吗。”顾惜朝面色苍白,但仍然镇静地看着胡清烽,语气里是满满的确定,未脱臼的左手却死死攥紧。

胡清烽嗤笑一声,道:“倔小鬼,害怕就直说,这么拐弯抹角做什么?”

“你在林天仇面前,也不见得有多不怕死!”顾惜朝反唇相讥。

胡清烽脸色大变,又惊又惶问道:“小鬼,你到底什么来头,连他的名字都知道?!”

顾惜朝挑眉一笑:“你要是保我俩不死,我就告诉你我的来头。”

胡清烽闻言,叹了口气,道:“你也不必诱我开口,我本来就不想杀你们俩,是你们运气太差,刚好撞上了我们寻药的日子罢了。”说完他便按回了顾惜朝脱臼的右臂,拍开戚少商的穴道。

戚少商见他们两人跟打哑谜似的,忍不住困惑地开口问道:“惜朝,什么林天仇,什么炼药?”

顾惜朝恨铁不成钢地白了他一眼,道:“你别说话!”

“噢……”

胡清烽突然想到些什么似的,一拍额头:“你叫惜朝,你是不是姓顾?你该不会是……”

“闭嘴!”顾惜朝大喊出声,面带慌乱地看了一眼戚少商,发现他仍旧一头雾水的模样,才稍稍安心。

“哈,这下子是你有把柄在我手上了,你若不想我透露你的秘密,就得乖乖听我的话,”胡清烽嘻嘻一笑,邪里邪气道,“我真不知道你对这臭小子这么上心作什么,他有什么好,不如你跟了我,保准你名声鹊起。”

“我就喜欢他,管你什么事?!”

“不许你对惜朝有非分之想!”

戚顾两人闻言异口同声喊道,遂即面面相觑,都臊红了脸,撇开头不看对方。

“哈哈哈,你们俩倒是情深意重,放心吧,我对倔小鬼没兴趣。”胡清烽戏谑一笑。

“你真不杀我们?”脸上还带着红晕的顾惜朝板起脸,纠结着眉头问。

胡清烽耸了耸肩:“我本来就不爱杀人。”说完恶作剧似的揉了揉戚顾两人的脑袋,“不过入了帮,就别想再出去了,你们就安心留在帮里吧。”

面前行事反复的胡清烽让顾惜朝皱起了眉,找到戚少商的手,不安地握住。

“惜朝……?”戚少商虽不知顾惜朝缘何紧张,但还是同他十指相扣,用自己的手掌温热顾惜朝冰冷的手指。

“别黏糊了,我不是什么好人,别想着靠我吃饭,帮里没有闲人,只有死人,”胡清烽猜出了顾惜朝的顾虑,“臭小子你去柴房,倔小鬼你就去后厨吧,别给帮主看到,否则谁也救不了你们!”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戚少商再三用眼神警告胡清烽,离顾惜朝远一点,不料却被他一巴掌拍在后脑勺:“放心吧你,倔小鬼毛都没长齐,这种乳臭未干的小屁孩我才看不上。做个样子逗逗你们,还当真了?”

戚少商不服气地撇着嘴,嘟囔着:“等我打得过你了,看我不把你踹得屁股开花!”

胡清烽嗤笑一声;“得了吧你,就凭你这点儿功夫,想斗得过我,还得十年八年呢!”说罢,抬头看了看一片狼藉的柴房,幸灾乐祸地把戚少商往里头一推,“你可记着啊,五大摞柴火,劈不完你今儿个就别想休息了。”

顾惜朝看了一眼堆了小半个屋子的木桩,皱起眉头,从随身小布袋里摸出一个瓷瓶,递到戚少商手上:“这是治外伤的灵药,你待会儿记得用。”

胡清烽见状笑嘻嘻道:“倔小鬼,你担心他还不如担心自己,到后厨帮工,你可有苦头吃了!”

戚少商闻言担忧地看向顾惜朝,正要开口,却被他打断:“你安心留在这儿,不必担心我,放心,你什么时候见我吃过亏?”

“可是……”

“不许反驳我!”顾惜朝故意鼓起脸颊,作生气状,“你好好劈柴,我待会儿给你送饭来。”

“好吧。”戚少商看着顾惜朝的背影,蔫蔫地垂下脑袋,又突然想起些什么似的,抬头依依不舍喊了一声:“惜朝,你一定要小心啊,我在这儿等你!”













评论 ( 22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