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桃李春风(六)

前文:

【戚顾】一个小段子

【戚顾】还是小段子

【戚顾】桃李春风(三)

【戚顾】桃李春风(四)

【戚顾】桃李春风(五)



桃李春风(六)

戚顾竹马


“我是,我是,”戚少商陪笑道,生怕顾惜朝恼极不认自己,连忙认错,“惜朝,你说了要做杜鹃醉鱼给我吃,不会反悔吧?”

顾惜朝白了一眼笑得跟朵花儿似的的戚少商,恶狠狠掐了掐他的脸:“你脑子就只有吃!”

“嘿嘿……是惜朝你手艺好嘛,况且,”戚少商得意洋洋地眨眨眼,“我学会了泅水,难道没点儿奖励?”

顾惜朝起身的动作一顿,眼中带上几分惊讶:“你学会了?”

“那当然,我戚少商是谁,想当年小雷门的三大阵法我也只用小半天就学会了。”

“哼,看把你给能的,”顾惜朝绷着张脸,语气里却有了几分亲昵,“我看啊,你拿着青龙剑,在水里窜来窜去的,以后江湖诨名就叫小白龙好了。”

“啊?不好听,这名字一点都不英雄气概嘛,一听就是软绵绵的官家公子,全没有一喊出口就慑住恶人的气魄。”

“嫌我起得差,你便自己想罢!”顾惜朝赌气转过身,背朝戚少商,一头湿漉漉的卷发挠得戚少商鼻尖发痒,连带着心里头也痒痒的。

他摸了摸鼻子,沉吟道:“我如今学会了泅水,在水中来去自如,这江河湖海都拦不住我,唔,不如就叫九现神龙好了!”说罢,他抹了一把黏在脸上的碎发,在白净的脸上留下了几道乌黑的手印。

顾惜朝见他这幅模样,不由得失笑,道:“九现神龙?我看不如叫九现花猫吧!”

听得这话,戚少商气得瞪大眼睛,伸出沾满河底淤泥的手就想搽顾惜朝的脸,却被他一转腰身给闪开了,唇边带起漫不经心的笑意。戚少商一击不中,脚下步法变换,双膝微顿,继而跳起,趁顾惜朝不备压住他的肩膀,脚尖在他的膝窝上一压,环抱着两腿一软的顾惜朝,两人一同倒在柔软的沙地上。

“喂!戚少商你这个土匪,快放开我!”顾惜朝平素爱洁,如今被戚少商害得一身泥,浑身不痛快地在他怀里挣扎起来。

“哈哈……哎呦!惜朝你别踢我!”戚少商脸上刚咧开一半的笑容硬是被顾惜朝一脚踢了回去,只得皱起脸,手下却仍旧收紧怀抱,在顾惜朝软软的身体上蹭了蹭。

“你你你……你放开我!”绯红色在顾惜朝玉一般的双颊上晕染开来,羞得他舌头都捋不直,“你还吃不吃鱼了?!”

“嘿嘿,我突然不饿了。”

“你……”顾惜朝气结。

戚少商手掌贴着顾惜朝湿漉漉的后背,手指穿插在他因湿润而愈发蜷曲的发里,突然想起了什么,道:“惜朝,天气这么凉,我们一直穿着湿衣服容易伤风,还是脱下来烤烤火吧?”

伏在戚少商怀里的顾惜朝闻言,顿时浑身紧绷,掰开戚少商的手腾地坐起身:“不行!”随即又在戚少商迷惑的眼神中接着道,“这……我们脱了衣服,不是更容易受凉么?我们还是穿着衣服烤火吧。”

“可是……”

”没有可是,”顾惜朝眯起眼睛,“我们赶紧去捡柴火,然后烤火驱寒。”

“惜朝,”戚少商见顾惜朝这幅冷漠的模样,心里忍不住发酸,“你是不是没把我当朋友?我……”

戚少商正欲抗辩之际,顾惜朝突然暴起,眼中精光一闪,压倒了没缓过神来的戚少商,两人堪堪躲过连发的三弩,狼狈地倒在泥地里。

戚少商一个翻身,把顾惜朝护到身后,娃娃脸上全然没有平日的松散玩闹,凭兀生出一股凛然之气。他抽出腰间的青龙剑,朗声道:“既然朋友已经到了,又何必暗箭伤人?”

话音刚落,远处树丛里便闪出一个黑色的身影。来人竟是一个不过而立之年的公子,他摇了摇手中折扇,腕上的镯子锵锵两声,在两相对峙的静谧里极其刺耳。

“这位小哥倒是气派得很。”

顾惜朝眼尖,一看见那对青绿色的镯子,脸色大变,慌忙把戚少商扯后两步,朝他微微摇了摇头,示意他切莫冲动。

”这位小兄弟倒是见识广博,”那位公子毫不忌惮地上下打量着半湿的顾惜朝,轻佻笑道,“有没有兴趣和在下结识一番?”

他这幅口吻和目光让戚少商大为光火,往边上迈了一步,挡住了他投向顾惜朝的视线。

黑衣人戏谑道:“哟,你倒是对兄弟关心得紧,我还只是看看你就一副要吃人的样子,我要是动手,你岂不是要和我拼命?”

“你——!”戚少商咬紧腮帮子,却无奈手臂被顾惜朝握紧,不能上前和这无耻小人一较高下。

“你别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还是你这位小兄弟识时务些。”黑衣人不知使得什么功法,眨眼间便飘到两人面前,一掌拍在戚少商腰间,将他推开一尺有余,随即施施然站在顾惜朝面前,强硬地捉住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来。

“放开惜朝!”戚少商一声暴喝,却不知被何处冒出来的几个粗髯汉子按跪在地上,手上的青龙剑也被踢飞在地上。

“你叫惜朝?倒是个好名字,”黑衣人仔细打量起顾惜朝的五官,“一副好皮相,难怪那个傻小子对你这么上心。”

他语气轻巧,手下力道却不断加重,顾惜朝被他捏得下颚发麻,额间冷汗涔涔,双唇抿得发白才勉强不发声痛呼,两眼却仍然死死盯着面前的黑衣人,眼中满是倔强倨傲。

“……漕帮水鬼胡清烽。”顾惜朝嘶嘶道。

“小鬼还真有几分见识,”胡清烽低下头,冷湿的鼻尖几乎和顾惜朝两两相贴,“我劝你别动歪脑筋,不然我现在就把你的小相好扒了皮沉江!”说罢他便轻而易举地卸下了顾惜朝的右胳膊,夺过他手中的小斧和袖间毒针,一抬手把他丢到一个大汉的肩上。

“把两个小鬼都带回帮里去!”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