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还是小段子

继续小段子

戚顾竹马

顾惜朝面对一整桌的鸡鸭鱼肉,筷子几乎没离过嘴,从糯米藕吃到素烧鸡,从水晶肘子尝到卤鸡爪,脸颊一鼓一鼓的,眼神里透露着难以掩饰的满意。他吃东西虽然凶狠,可样子却文雅得很,连水晶肘子都是拿筷子碗勺扒拉开,再小块小块夹进嘴里。
像极了一只护食的猫咪。
戚少商坐在八仙桌边撑着下巴,看着顾惜朝满嘴鼓鼓囊囊又尽力维持稳重的模样,实在是越看越欢喜。眼见着顾惜朝一口小笼没咽下去,险些噎到打嗝,戚少商忙不迭递上一杯烫好的黄酒。顾惜朝想也没想就接了过来,才刚入嘴,整张脸就皱成了一团。
“这是什么?”
“黄酒,”戚少商讪讪答道,“你长这么大,还没喝过酒?”
顾惜朝一愣,犟着嘴道:“当然喝过!我只是......只是一下子没认出来。”他被这黄酒味儿一激,就从满桌美食里回过神来了,端正了坐姿,皱着眉头看向笑出俩酒窝的戚少商,“你为什么请我吃饭?”
戚少商摸了摸脑袋:“我这不是错认了姑......小兄弟你么!请你吃饭,好赔礼道歉。”
“只是因为把我认成姑娘,就要请我吃饭?”顾惜朝戒备起来,“你是不是另有所图?”
“啊,没有没有,”戚少商慌忙摆手,向靠近些解释,又在顾惜朝犀利的眼神下讪讪缩了回去,“我看顾兄弟你饿得很,所以才……”
顾惜朝闻言,剑眉倒竖:“你哪里看到我饿得慌了?!”戚少商慌里慌张想要解释,却见面前的顾惜朝不知何时换下了剑拔弩张的气势,眼神里带着点儿迷惑:“你做什么对我这么好?”
戚少商嘿嘿一笑:“行走江湖,见到不方便的弟兄,搭把手是人之常情。”
“你说对人这么好,是常情?”顾惜朝抬眉,唇尖翘起一个弧度,歪过头看着戚少商。
戚少商正皱起一张包子脸,结结巴巴不知怎么才能跟顾惜朝说“我只想对你一个人好”,顾惜朝却开口问道:“喂,江湖中人,真的都是这么掏心掏肺么?”
“啊,不是......”
“那怎么我就没遇见过呢?”顾惜朝的神情看起来颇为落寞,手底下戳着软趴趴的蟹黄汤包,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
戚少商心下大恸,忍不住抚上他的肩,软声问道:“顾兄弟,你这么小就流落江湖,你娘......”
“我娘早死了。”
“呃,抱歉,那……”
“我没有爹!”顾惜朝语气生硬道,赌气似的喝了一大口黄酒。
戚少商看他这幅失魂落魄的模样,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一点儿都不会说话!
他慌忙扒拉到顾惜朝身边,搂住他的肩膀,小心翼翼道歉:“呃,真不好意思啊顾兄弟,我不知道……”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没爹没娘,自己心里清楚。”
“顾兄弟你别这么说,”戚少商拍了拍顾惜朝的背,一副豪气干云地模样,“以前没人对你好,现在我认识你了,以后我对你好,怎么样?”
顾惜朝斜睨了他一眼:“你也说了江湖人搭把手是人之常情,以后不知道你要对多少人好,我就不分这一杯羹了!”说完就挪远了身子。
戚少商慌忙之下捉住了顾惜朝的手,圆脸上有些无措,但眼神却坚定得很:“不会的,我以后只对你一个人好!”
“只对我,一个人好?”顾惜朝的目光朦朦胧胧,好似落在戚少商身上,又好似透过他看别人,“那是不是不论我要什么,你都会给我?”
“是,不论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戚少商点点头,双目炯炯,烧破了笼在顾惜朝眉眼间的阴翳。
顾惜朝一凛,一脸庄重地看着戚少商:“真的要什么都给?”
“要什么都给!”
“那好,”顾惜朝狡黠一笑,“我要你身上全部的银子和那匹大宛马!”



夭寿啦顾公子仙人跳骗财骗色啦(不是
再次猛虎跪地式求竹马文qwqqqqq


竹马梗越想越甜,我连文名都想好了,“桃李春风”,疯魔了

评论 ( 28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