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一个小段子

戚顾竹马


最近在看94版的射雕啊,基友和我都一致认为,靖蓉和戚顾,真的有莫名的既视感,导致我看射雕的时候总有一种看一方性转青梅竹马文的错觉,异常兴奋!!!

然后就因此剧烈想看两人年少结识,一起闯荡江湖的竹马文!!可是我找不到!所以只好自己写这个小脑洞!求推荐啊各位!竹马文!



十八岁的戚少商初出茅庐,牵着一匹大宛马,肩上披着大氅,在微风煦煦的杭州城里相当格格不入。他不自在地扯了扯挂在肩上的熊皮,踌躇半晌,终于还是把它挂到了马背上,露出白色内衫来。

小雷门不缺银子,雷卷自然也不会亏待初入江湖的小老幺,戚少商心满意足地揣了揣怀里的雪花纹银,大步迈入楼外楼。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

戚少商一边喝着绍兴黄酒,一边赏着顺着风声传来的靡靡之音,好不快活!他托着下巴,撑在窗边,看着一溜儿书生在西泠印社里出出入入,各个都带着纶巾,一幅不苟言笑的酸模样,看了就让人倒牙。

“喂,姓顾的,反正你娘也是烟雨楼里唱曲陪酒的,今天天气正好,你要不在这儿给哥哥们弹一首十八摸听听?”

“是啊,刚好子承母业,你娘的曲儿唱得这么好,你想必也不会差吧?”

戚少商皱眉,又是哪里的纨绔子弟,上街调戏流落烟花之地的少女?他探出头去,看见四五个锦衣华服的少年公子,堵着一个青衣卷发的姑娘,拦住了她的去路。

那女孩子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光景,身材高挑,一头卷发弯弯绕绕缠人得很,面颊上还带着点儿未消去的肉感,看起来极为柔软温和,但眼神却锋芒毕露。她抿着嘴,瞪着面前毛手毛脚的少年,怀抱着七弦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周围人都作看戏样,竟没有一人上前为那位姑娘解围。

戚少商一看,少年江湖人的意气就上来了,纵身从楼上飞下,在空中颇为花哨地转了个圈,落到了那几个纨绔子弟围成的圈子里。

他整了整衣衫,把那位姑娘拉到自己身后——嗯,姑娘好像长得有点儿太高了,还是自己最近伙食不佳,竟然比姑娘还矮了那么一小寸。

戚少商清了清喉咙,昂起脑袋:“你们一群大男人,欺负一个手无寸铁的姑娘,没有一点儿廉耻么?!”义正言辞地说完这一番,他又贴心地转过头,扶着姑娘的胳膊道:“姑娘,你没事儿吧?”

听了他这话,姑娘的脸色霎时间变得难看了起来,青得跟她身上得衣服不相上下。

姑娘看了看周围的纨绔子弟,又看了看戚少商,扬起嘴角,笑得如春风和煦,眼中的锐利也化为乌有,前牙间的小小齿缝更显得她万分可爱——可戚少商怎么觉得后背发凉?姑娘一手抱着琴,一手指了指自己,张口就是清亮的少年音:“你叫我,姑娘?”

戚少商盯着他,一时间没能回过神来,愣愣地点了点头。

姑娘,不,少年冷笑一声,一脚踹在挡住自己去路的纨绔子弟之一的裆上,踢得对方鬼哭狼嚎。他又冲戚少商笑了笑,周身杀意蓬勃,道:“你好,你很好!”

说完他转身就走,但是一声非常不合时宜的咕噜声响起,打断了他的脚步。他僵住了身子,感觉身后的戚少商的视线死死盯着自己,于是他的耳朵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

他懊恼地再次迈开腿,想要加快步子赶紧逃跑,却被戚少商抓住了腕子。

“这位姑娘,呸,公子,肯赏脸陪在下吃个包子吗?”



或许有后续

另,猛虎跪地式求古代竹马文啊各位!

评论 ( 15 )
热度 ( 13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M4 | Powered by LOFTER